美联储明年将迎来“大换血”

m
mitbbs1
楼主 (未名空间)

在美联储理事提名方面话语权举足轻重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目前已向白宫发出信号,她将支持拉尔金或消费者金融保护局首位局长Richard Cordray担任美联储负责金融
监管的副主席一职,后者也一直是白宫的考虑人选之一。

目前在美联储7名理事的名额中,原本就有1名空缺。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于10月卸任主管华尔街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一职后,也已于11月正式宣布在12月最后一周或前后辞职。明年1月,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将离职,尽管拜登目前已提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接
替副主席一职,但理事岗位仍将空出。这预示着除拉尔金有望角逐的金融监管副主席岗位外,明年还将有两个理事岗位空缺。

在这两个理事岗位方面,知情人士预计最有可能获得提名的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教授库克以及北卡罗来纳州戴维森学院教授兼行政人员杰弗逊。这两位经济学家都是非洲裔,有助于拜登实现其改善美联储高层多元化的承诺。在美联储108年的历
史上,此前只有三名黑人理事会成员,而且都是男性。

库克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级经济学家。她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斯佩尔曼学院和牛津大学的学士学位。库克在最近一次讲话时,曾对总统拜登经济议程中的项目表示支持。在11月8日的一场小组讨论中,当被
问及三个对解决歧视和缺乏机会最有影响的政策时,她表示对儿童保育和老人护理的支持、带薪探亲假和基础设施,是她眼中最重要的政策。

杰弗逊自1990年在弗吉尼亚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以来,就一直专门从事货币经济和金融相关的学术研究。上世纪90年代他曾在美联储理事会下的货币事务部门担任过一年的经济学家。杰弗逊的学术领域研究重点是劳动力市场和贫困。他在研究“高压经济”刺激劳动力市场趋紧的成本和效益方面,认为其中的利大于弊。

据悉,眼下民主党内的进步派活动人士均普遍支持所有上述三位可能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并鼓励拜登迅速提名他们。若上述提名能敲定并获批,美联储明年开会时将有望凑满所有19位理事和地区联储主席,这将是多年来的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