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好偷」 湾区车主不防了 索性「车厢大开」

m
mitbbs5
楼主 (未名空间)

「没啥好偷」 湾区车主不防了 索性「车厢大开」
编译组/综合报导 2021-12-16 02:17
湾区魔高不只一丈,车主干脆清光车内、敞开后门。(ABC)
湾区魔高不只一丈,车主干脆清光车内、敞开后门。(ABC)
北加州湾区汽车相关窃盗案越来越多。旧金山的住宅闯入窃盗案年增32%,汽车财物窃
案增加25%;屋仑(Oakland)也差不多糟,双双年增27%。正因为窃贼科技水平越来越
高,连车上未关机的笔电也能测知,湾区许多车主为了避免车窗被砸、门锁被橇,离开汽车时干脆将后车厢门敞开,等于公告周知「这车没啥好偷的」。

如此车主自动向窃贼「自白」、「求饶」的作法,洛杉矶ABC电视台报导,目前在南加
州尚未出现。

不过警界人士闻知此事后大呼万万不可,因为把后厢门敞开,更可能引狼入室,且不说路人随意入车东瞧西瞧,还可能让有心人趁机卸下备胎、偷走电池,或乱翻副驾驶座的手套箱,看看里面是否有车主的个资,然后到住所再干一票。屋仑市长薛丽比(Libby Schaaf)呼吁,最好的做法还是装个监视器,然后与警局连接。

敞开后厢门以防窃贼的照片最早是在网络传开,一个目击者表示,大家下车时都得清光车里物品,然后敞开车门让大家看光光,这样才不会有贼打破车窗,「天啊,屋仑怎会沦落至此」。不过屋仑警局代理副局长林德赛(Drennon Lindsey)说,她并不意外这
种情况会出现,因为窃贼的手法越来越厉害,就算一部未关机的笔电,窃贼也能侦测到,照样破窗下手,就算藏在座位底下也一样。

旧金山警局退休副局长谭敬文(Garret Tom)则说,在他警察生涯40年里,从未见过敞开厢门防贼的事,真是太让人吃惊了,治安绝对出了问题。他受访时说,时代真的不同了,以前可能有人把窗户摇下,或不锁车门,但没见过连后车厢门都敞开的。但是他也提醒,敞开厢门可能引发更多问题,包括不请自来的闲人乱翻车内。

为了因应年底长假的来临,旧金山与屋仑警方都已加强人潮众多地段的巡逻人力,但林德赛还是提醒车主,千万留心,下车时千万确认再确认,不要留下任何值钱的东西,也不要往座椅下塞东西,当然更别把后车厢门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