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华人投资移民11年时间都没能拿到绿卡,患上抑郁症

m
mitbbs5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名来自北京的移民魏先生,自从2010年开始申请投资移民,如今11年过去了还没有拿到绿卡,女儿从小学等到大学仍未能如愿,导致精神压力过大出现抑郁症。


魏先生是比较早想办移民的那批人,但移民过程充满了曲折,他也不知道当初的一个决定,竟然给一家人的生活带来这么大的改变。

1 移民局丢失材料

在办理移民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但“移民局丢失材料”,可谓是“百年一遇”,然而却给魏先生碰到了。

魏先生是2010年开始办理投资移民的,当时区域中心投资50万美元即可,而且不用排期,基本上半年就能拿到临时绿卡,2年能拿到正式绿卡。

好巧不巧,2012年移民局丢失了几百人的申请材料,就包括魏先生的。魏先生得知消息后立即补充材料,也等到2014年5月才得到广州领事馆的面试通知。

2 项目失败临时绿卡失效

在面试2个月后,魏先生拿到临时绿卡后,抵达洛杉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2年后即可转换成正式绿卡。

然而投资移民最害怕的事情,他偏偏也碰上了,就是投资项目失败。

魏先生的区域中心投资项目是一个石油生产勘探的项目,只有4个人,失败的原因主要
是当时奥巴马政府当时遏制石油产业发展。

投资项目失败的话,不仅意味着投资的钱打水漂,还面临着临时绿卡失效,不得不离开美国。

3 投资FBI大楼遇上移民排期

即使是投资失败,魏先生仍想再赌一把,他选择了圣地亚哥的FBI大楼建造项目,按理
来说,政府建大楼总不至于建成烂尾楼,魏先生估计,一切顺利的话,从2014年年底到2016年总该拿到绿卡了。

但是,从2015年开始,由于办投资移民的人太多了,投资移民进入排期,而且排期相当缓慢,一个自然月只前进7天甚至停滞。尤其是进入2017年后,有长达一年多的时间,
投资移民排期停滞,魏先生的绿卡梦也停下来了。

4 新冠疫情导致移民中断

2020年之后,投资移民排期开始松动,并且前进速度开始加快,眼看就要轮到魏先生了,2020年2月突然爆发新冠疫情,所有的移民程序紧急终止,魏先生绿卡梦再次破碎。

又过了一年,今年1月,魏先生收到移民局的信,称没有收到最终补件,要求停止审理
,然而据魏先生称他的补件材料早在2019年就递交,移民局却由于内部处理问题又把材料弄丢了。

就这样,魏先生需要再次补件,再次等候排期面签。

魏先生的移民过程相当曲折,基本上常见的、不常见的问题,甚至百年一遇、万年一遇的问题都被他遇见了。如今,跟他一起办理投资移民的,早就成为美国公民了,而他连临时绿卡都没有。

魏先生刚开始办移民的时候,女儿才读小学,原本希望女儿至少在美国开始读初中,一路升到大学,如今女儿只能作为国际留学生被美国一所大学录取,而他的绿卡还遥遥无期。

为此,今年2月,魏先生决定参加洛杉矶律师组织的集体诉讼,状告美国国务院、国土
安全部和移民局,希望能讨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