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停产之下,美国已经被“拿捏”?消费者开始哄抢卫生纸

m
mitbbs4
楼主 (未名空间)

“限电停产”是最近的热门话题,民众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如今的恍然大悟积极配合,足以说明停电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简单来说,这是为提高国内成品价格的必要手段,也是我国摆脱通胀风险的一招大棋,说是对赌也毫不为过。我国要做的就是将美国制造的通货膨胀,重新甩到美国身上,绝不为其“背锅”。那么限电停产是否真的有用?只说一点,美国消费者已经开始哄抢卫生纸。

如今美方国内已经出现恐慌抢购情况,一些关键的日用品比如卫生纸、瓶装水以及清洁用品等,已经被一抢而空。为此许多超市只能对这些商品进行限购,防止恐慌性抢购再次出现,同时也是为保证供应链不断裂,这是否与我国限电有直接关联?对此美专家给出答案,中国限电带来的影响将在几个月之后才真正显现,到那时美国或许会进入最糟糕阶段,年底圣诞节时,美方消费者可能会面临货架空空场景。

如今美方国内遭遇的危机来自于原材料短缺、劳动力与货运成本上涨以及供应链断裂等问题,在我国还未出手之前其就已经遭遇这种情况,更还别说在我国出手之后对其造成的隐患。那么,中国拉闸限电是如何影响美国3个月之后的圣诞节?要知道,美国获得
物美价廉商品的主要来源就是我国,而当我国开始提价减产,美方国内的价格自然会上涨。

原本其可以靠着中国制造的商品继续过悠闲的日子,但其太过贪心,不仅疯狂印钞还开始抬高大宗商品的价格,试图将通胀风险转移到我国。而我国企业从美国赚到的钱全都是泡沫,这原本就存在很大风险,更别说有部分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主动降价,进一步加大了我国的通胀风险。而减产是降低风险的最佳手段,随之而来的就是美国人无法再享受物美价廉的商品。

如今美方已经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供应短缺价格上涨将为其通胀问题再烧一把火,圣诞节货架空空只是其一,生活成本大幅上涨等问题将严重影响美国的民生。但这也不能说明美国已经被“拿捏”,在这场对赌之中,只有熬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