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斥资3700万提供工作岗位以遏制犯罪

m
mitbbs5
楼主 (未名空间)

据NYPOST报道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其任期的最后半年里,为遏制纽
约市激增的犯罪活动,推出了一项耗资3700万美元的“绿色工作”计划,为1500名来自贫困社区的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

在市政厅举行的每日发布会上,白思豪在宣布该计划时表示:“考虑到纽约市880万人中的几千人实施了暴力,1500个工作岗位已经很多了。”

该项目与总部位于布鲁克林的能源技术初创公司BlocPower合作,将接受来自布朗克斯
的莫特港、布鲁克林的布朗斯维尔,以及皇后区的南牙买加的“风险”申请者,这些地区是纽约市枪支暴力发生率最高的地区。

白思豪说:“当一个年轻人有了工作和未来,他们就不会卷入枪支暴力。”


他说,这些职位是“高薪的工作,是绿色的工作,是有未来前景的工作”,“同时还可以应对气候危机”。

但他没有说这些职位是否是全职的,也没有说他们的工资是多少。

市长和纽约警察局的代表都无法立即提供一个数字,说明在这五个区中,有多少惯犯犯下了大多数罪行。

BlocPower首席执行官唐纳·拜尔德(Donnel Baird)表示,新聘用的员工将帮助房主
从飓风艾达(Ida)中恢复过来,为低收入的布朗克斯居民安装免费互联网,并将以石
油和天然气为动力的建筑转换为清洁能源系统等。

但批评人士怀疑,这个八位数的项目是否会削弱犯罪统计数据。

市议员乔·博雷利(R-Staten Islan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像每年的飓风季节一样,进步派推行‘反暴力’计划,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它曾经起到过作用,只有一次,真正减少了犯罪。”

事实上,白思豪仅在过去一年就启动了至少三个反暴力项目,但枪击案件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之前的计划包括《纽约夏日平安》。今年4月该计划雇佣了2000多名年轻人,并将举报
犯罪的奖励提高到5000美元。

还有一项“促进和平计划”,从7月份开始,将开始给有危险的年轻人每月1000美元的
津贴,让他们考取驾照或参与与高中毕业证同等难度的GED考试。

最后,白思豪去年夏天推出的“结束枪支暴力计划”,“在最近暴力犯罪上升的社区举行多机构指挥官委员会会议”,并组织枪支回购。

退休的纽约警察局探长约瑟夫·贾卡隆(Joseph Giacalone)对市长最近的反暴力行动不抱希望。

贾卡隆说:“我们以前从市长那里看到过这种情况,但这并没有多大意义。就像其他东
西一样,从表面看来这些计划很好,给每个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但最终,它真的能防止暴力犯罪吗?当涉及到暴力犯罪这一点时,警察才是必须处理暴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