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又一次被揪出来开会

z
zhangyx6
楼主 (未名空间)

与篮网的比赛,威少出战37分钟,拿到13分12篮板11助攻,习惯性轰出三双,然而,整场球,他20投只有4中,还在最后时刻一次关键的扣篮没有砸进,超低的效率以及那错
失的一攻,让他自然而然在输球后被批判。

但必须承认,开季以来,为了与队友形成默契,威少也做出了不少牺牲,他努力控制自己的失误,努力提升着进攻效率。在詹姆斯、浓眉哥都有过伤停的情况下,威少反倒打满了湖人到目前为止的全部比赛,而对于威少的牺牲,他的付出,湖人将帅也都看在眼里,从近期的采访来看,詹姆斯、浓眉哥以及还在隔离的沃格尔,都给了威少不少正面评价。

只是,这些队内的声援,在残酷现实面前真的管用吗?当湖人一再输掉比赛,当湖人的进攻一再陷入停滞,防守一再出现紊乱,湖人管理层,湖人球迷对威少还有多少耐心,也就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了。

毕竟,竞技体育终究是唯结果论的,赛季打到现在,威少和湖人的种种不适配,他组织能力堪忧、防守不积极、他进攻存在天然短板,他的运动能力也肉眼可见的下滑,所有这些问题,无疑不在提醒着湖人队,是时候考虑换换人了……

当然,一味将湖人本赛季的沦落归咎于威少也是不公平的,毕竟,詹姆斯和浓眉哥此前的状态也曾出现过起伏,毕竟,沃格尔的用兵,佩林卡的运作也曾遭受过质疑。然而近期,浓眉伤停后,湖人的问题彻底无法掩盖了,而即使詹姆斯被逼出了最佳状态,即使沃格尔尝试了各种人员组合,湖人赢球依然十分困难,这时候,威少又一次被揪出来开会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如果,湖人还对这个赛季有要求,那么接下来,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止住输球势头,并对阵容做全新的调整,而目前看,最为合适的方案就是将威少摆上货架,将其送走。如果,交易顺利,湖人可以用威少去换一到两个即时战力,到时候,詹姆斯将重新回到自己最舒服的1号位上,而湖人也可以重新搬出他们夺冠赛季的双塔配置,内线的浓眉也
有可能重新找回状态。

但考虑到威少4000万美元年薪的大合同以及他日渐下滑的战力,他的交易也未必会顺利。如果,湖人换不来心仪的球员,那么,为了修补现状,他们也只能另辟蹊径了。

一方面,湖人需要在锋线和内线做一些人员更换,尽可能释放空间,同时又给詹姆斯和浓眉哥减压,让他们从繁重的内线缠斗任务中解放出来。而另一方面,教练组或许就要说服威少,让他接受戏份更少的角色,让他从自己开始改变了。只是,对于湖人来说,理想很美好,真正实践起来,困难却是极大的,至少现在,如何处理威少依然是一道令人头疼的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