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老詹又要被罚了

z
zhangyx6
楼主 (未名空间)

湖人队客场历经加时赛以124-116战胜步行者队。“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此役因生病缺阵,勒布朗-詹姆斯扛起球队,他出战43分钟,29投13中、三分12中5,砍下39分5篮
板6助攻2盖帽,帮助湖人队在加时赛中力挽狂澜。詹姆斯因为此前击打斯图尔特导致上一场被禁赛,此役他彻底打嗨了。

由于打得兴起,詹姆斯此役展示了两个庆祝动作,他在第四节只剩1分多钟时迎着特纳
防守飙进一记三分球,之后兴奋地边走边摇晃身体庆祝。经常关注NBA的球迷应该对这
个动作很熟悉,詹姆斯展示的是“卡塞尔舞步”(即“大蛋蛋舞”),这是联盟禁止的庆祝动作。在加时赛中老詹连中两记关键三分,他之后则秀起标志性的“霸王步”庆祝。

卡塞尔舞步是前NBA球员“外星人”萨姆-卡塞尔最喜欢用的庆祝动作,如今仍有球员使用。有些球员会在比赛命中关键球后非常兴奋,做双膝弯曲、双臂下垂配合手掌作抱着什么东西的动作。由于这庆祝动作有涉性含义,所以联盟一直严厉打击这样的不雅动作。

有不少现役球星做过这样的动作,比如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猛龙队的弗雷德-范弗利特。范弗利特在10多天前与费城队的比赛中做过这样的庆祝动作,之后就被联盟重罚
15000美元。按照以往的处罚情况,詹姆斯之后很可能会领到联盟这张15000美元的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