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还具备联盟第一人的实力吗?三原因分析

H
Hastur
楼主 (未名空间)

状态下滑,频繁受伤,已经快要38岁的詹姆斯也难敌岁月侵蚀,像很多走向生涯暮年的超级巨星一样,如今的詹姆斯也有点虎落平阳的感觉,就连像斯图尔特这样的后辈球员都敢公然跟他叫板了,可见现在的詹姆斯在联盟中的话语权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而且在杜兰特、库里、字母哥等球员都打出了近乎无解表现的情况下,詹姆斯的统治力也大不如前,就如今的情况而言,他是否真的还具备联盟第一人的实力呢?三大原因分析之后,真相一目了然!

目前湖人队已经打了18场比赛了,但是詹姆斯才出场了其中的8场比赛,这其中还包括
他被驱逐的那一场,而导致詹姆斯出勤率这么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频繁的伤病,自从刚加盟球队的那个赛季遭遇了腹股沟伤势之后,老詹似乎就没有以前那么耐造了,接二连三的受伤甚至让湖人队差点错过了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另外,也因为伤病情况的频频出现,詹姆斯的状态也遭遇了断崖式的下跌,从数据表现上来看的话,本赛季的詹姆斯也许是自新秀赛季之后表现得最差劲的一个赛季了,虽然如今这支湖人队不能完全指望詹姆斯,但是老詹这数据下滑的程度确实有些让人意外,就目前的状态表现来看的话,詹姆斯确实已经无法再在联盟第一人宝座上继续待下去了!

突破减少,统治力严重不足

除了状态下滑之外,看过老詹本赛季比赛的球迷们也许都发现了这么一个现象,那就是本赛季的詹姆斯很少突破了,不知道是处于保护身体的原因,还是因为威少到来的缘故,总之如今的詹姆斯已经很少像以前那样打球了,持球碾压对手上篮的戏码,本赛季还几乎没有出现过,可见随着年岁的增长,詹姆斯的统治力也在逐渐下降,而且在如今湖人队的这套阵容体系中,詹姆斯甚至成了一个“3D”球员,因为有了威少的持球进攻,詹姆斯更多的时候需要在三分线外接球投篮,而从老詹的整个职业生涯来看的话,这样的打法显然是不适合他的,所以在年龄不断增大的情况下,詹姆斯的统治力也在呈直线下降趋势!

英雄迟暮,联盟开始过河拆桥

除了自身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之外,NBA联盟似乎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包庇詹姆斯了,这一
点从联盟对他的禁赛处罚上也能够看出来,虽然不知道当时场上发生了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联盟公开了对老詹的处罚决定也就意味着他们已经无法忍受詹姆斯的行为,联盟这样的做法在以前可是很少见的,至少在詹姆斯身上还几乎没有出现过,如今这么一搞也就像外界透露了这么一个讯息,那就是老詹已经不再是联盟眼中的话事人了,在杜兰特、库里、字母哥等人都打出了无解表现的情况下,联盟似乎要对这位老国王动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