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欧文事件引发的争论

z
zhangyx6
楼主 (未名空间)

支持派和反对派论战当然很激烈,但现有的数据支持打疫苗更安全。可主要网络媒体上,反对派的声音很大,其声势甚至超过支持派,这和抽样调查显示的支持派占绝对优势有很大反差。可见网媒放大了反对派的声音。
因此,批评FB/Ins的声音渐渐起来了,也有前Fb员工参与,有一种声音是一直以来,网络媒体利用其技术放大某种声音,以从中得利,背离了其需要客观中立的媒体责任,这问题一直就有,但在新冠大流行中成为危害公众安全的祸首,所以需要逼迫这些企业担当社会责任,修改算法。
美国现在当然很失败,整个社会的共情能力堪忧。举个例子,唐斯都快被新冠灭门了,但是还有欧文这样的“同事”不惜代价反对接种,而唐斯也做不了什么。我身边的例子,我的伴娘的爸爸,很好的一个人,幽默的美国保守派,红斑狼疮患者,自己是高危,但反对接种,反对社交距离,反对戴口罩,上周开车穿越大半个美国去印第安纳浪,感染新冠了,我可怜的伴娘去接,但还是死在医院了。他后不后悔没有接种疫苗?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他当然应该接种,至少应该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要去疫情严重的地方裸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