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詹姆斯不去报团会得总冠军吗?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詹姆斯是个,持球型外线大核心,组织与个人进攻同样优秀的巨星球员,这个定位没有人会不同意吧。

那么我们想想,历史上,外线持球组织核心,同时也是进攻核心,还是球队头牌,谁夺冠了?除了库里,没人了。(库里有特殊的原因,先按下不表)外线巨星为头牌的球员,哪些夺冠了?乔丹,科比,但他们不是组织核心,他们有组织前锋来持球,等他们按照三角进攻的战术进入到攻击位置之后再发动进攻,皮蓬库科奇,加索尔奥多姆,这些人起这个作用,控卫都不需要组织,只需要防守和投篮,哈珀和老鱼就是这种。或者你就不是球队的绝对头牌,比如奥尼尔在队伍的科比,属于二当家到双核的过程中。

然后看其他冠军队的情况,马刺小牛,夺冠头牌是内线,队中没有第二个人可以说稳压诺天王或者邓肯的。绿军,三巨头都不是组织核心,地位也几乎相差无几,组织核心隆多是个新秀,而且其实也就第一年体系还未完全成型的时候夺冠,后来就随着伤病再也没有夺冠了。活塞的冠军,和绿军类似,都是群星战术,地位差别不大,组织者比卢普斯总不至于是头牌吧?最近的冠军,猛龙,头牌莱纳德,但组织核心是罗瑞和小加。外线持球大核,没有夺冠的有谁?哈登,保罗,威少这些,这3个能力,地位都够,还联
手过,也离冠军差的远。威少可能差点,但为什么哈登和保罗联手都没有夺冠?因为外线持球大核,即使自身进攻能力是顶级(不然做不了大核头牌),还必然需要一个顶级的攻击手,这个2号攻击手的自主进攻能力,也就是关键时刻的硬解能力,不能低于持
球大核心,而保罗的进攻明显还不如哈登,所以当时火箭的实力上线有没有保罗都一样,就依然无法夺冠。而实际上,詹姆斯作为外线持球大核心,在自主进攻方面是有很大缺陷的,投射不行,背身不行,即使后来有很大进步,依然只是在这两个方面达到全明星级的水平,离真正巨星有一定的差距(仅仅指投射和背身),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的冠军年,前有韦德,后有欧文这两个没有组织任务的顶级攻击手,以及最近的浓眉是球队实际上的第一进攻手同时不是蹲坑型内线,可以从中远距离发动进攻。一但詹姆斯成为了球队第一攻击手,那就完了,一点机会没有,骑士1.0时期,韦德退化的热火时
期,欧文伤缺的骑士2.0,浓眉伤退的今年,靠詹姆斯自己的进攻能力,就这样了,夺
冠毫无机会。那么回头看,为什么库里能够成为,同时承担球队持球组织核心,外线进攻核心,球队头牌,这3个角色与一身并能夺冠呢?

因为,第一,勇士的穿切战术执行力,让库里在有球无球之间切换自如,这一点,哈登的火箭做不到;第二,球队有第二个组织核心格林,可以一定比例上让库里无球进入攻击位置,这一点有保罗辅助的哈登一度可以做到;第三,有佛祖这个得分爆炸程度丝毫不亚于库里的三分怪物,佛祖自己持球攻的能力一般,但是在穿切体系和库里格林双组织者的加成下,得分能力绝对的顶级。至于73胜丢冠,那就要问联盟控场的水平,和角色球员(巴恩斯)的临场发挥了,所以第二年引进了杜兰特,大结局。那么今年的篮网,哈登作为持球大核心,同时拥有杜兰特和欧文两个外线顶级攻击手,除了伤病,真的不知道什么能阻止他了。但你说哈登和杜兰特,谁算篮网头牌呢?(欧文不好意思你要往后稍稍)那么现在再来看詹姆斯。他不是无球进入攻击位置再发动进攻的球员(乔丹科比,同时这俩也可以是无死角攻击手,只是时代较早,以及,韦德,或者还有一众夺冠的内线巨星,邓肯诺维茨基奥尼尔奥拉朱旺这种),他不是全方位无死角的顶级进攻手(哈登杜兰特库里莱纳德),所以他需要一个攻击力超过自己的副手来让他安心持球组织,并且依靠防守能力发挥自己转换进攻时的历史最佳冲击力。詹姆斯是联盟历史级的攻击手,但是,因为他技术的缺陷,他不是无死角的攻击手,所以他需要一个关键时刻替他硬解的无死角攻击手,但是你想,如果一个球员,是比詹姆斯还要厉害的无死角攻击手,那这个人得多强?这种人在整个篮球历史上屈指可数,真的和詹姆斯一队,詹姆斯还算是球队头牌吗?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你忘了11年的韦德了?
a
abaddon

母狮不报团能不能拿总冠军不知道,不过像他这种一切都要走捷径的性格,他一定会去抱团的。
你看,他在迈阿密抱团拿了两个总冠军后,又回克利夫兰,依旧没有耐心,直接拿维金斯换了乐福组成三巨头。19年跑到洛杉矶,原来指望已经展现苗头的湖人四少能更进一步,结果干了一年又没耐心了,拿着湖人三少换了戴维斯。

母狮根本没有兴趣在队里培养新秀成长。怎么快拿总冠军,他就怎么来。要是母狮能年轻两岁,戴维斯下个赛季还是伤病缠身的话,母狮要么跑路,要么要求把戴维斯给换了。
B
Bifujian

竞技体育,怎么能赢怎么是老大,怎么拿荣誉怎么是老大,怎么来钱怎么是老大,其他的都是虚的。
有人命好,有人命糟。老詹的职业生涯就是典型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如果老詹在骑士窝一辈子很可能一个冠军都没有,沦为NBA史上最大笑柄。结果老詹硬是冒着巨大压力先
出走热火,再杀回骑士,后来加入湖人,4MVP, 4FMVP, 4戒指,坐二望一,算是逆天改命。
本来NBA就是生意,就是job,不为自己牟取最大利益不是傻逼是啥?
同样看看字母哥,留在雄鹿再不走就是笑话。
h
haibian

看看2届MVP字母哥被篮网揍,再看看东七七过不了首轮,就理解幼詹当年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