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输的不冤

z
zhangyx6
楼主 (未名空间)

首先,太阳在锋线上囤了4个平均水准以上的3D:克劳德、约翰逊、克莱格和布里奇斯
,都是高大、强壮运动能力出色的锋线消耗者和协防者,好几次老詹想通过挡拆错位,最多也只能换到布克头上,这几个锋线两两上线,依然能通过协防限制暮年老詹。还有就是绝对高度艾顿和他柔和的终结,太阳这个防守不管是外扩还是收缩,都很灵活。
其次,在几次反击势头起来的时候,都是保罗和佩恩两个持球点稳住的,佩恩带领第二阵容乱战,而保罗关键时刻稳住节奏,因为防守的重点在布克,保罗往往能把握住一对一的机会,通过中距离终结。
再者就是布克,布克虽然关键球不行,他属于随着比赛进程,能力减弱的那种,防守强度上来了他并不牛逼,但开局阶段你很难掐住他。他有20多分的基本盘。
太阳这个轮换,必须要有两个强力锋线,或者一个有破坏力的后卫和锋线在进攻端追着太阳的锋线群打,才有可能消耗太阳在进攻端的锐气。
Z
Zaqer

糊人的球员尤其后卫,平时打球摸不到球,关键比赛没有经验与手感。有绝对球权的人老迈,力不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