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罕见低迷仅拿19分 颈部伤势加重痛苦坚持

l
liyya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时间5月31日,2020-21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洛杉矶快船客场迎来与达拉斯独
行侠的系列赛第4战。全场打完,快船106-81轻取独行侠,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

独行侠这边,东契奇受困颈部伤势,仅入账19分6篮板6助攻,24投9中,三分7中1。

上场球,独行侠输掉了比赛,更糟糕的是,比赛中,他们还收获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东契奇在激烈的对抗中颈部受伤了。

偏偏,从G3开始,快船改变了战术策略,他们决定放任东契奇的个人攻击,即便后者得分来到季后赛生涯新高,也依然不在乎。

来到今天的比赛,快船延续了这样的策略。从首节开始,他们就继续放手让东契奇一人单挑,尽可能不去包夹他,尽可能不给其他人空位的机会,而这一招也果然奏效。

虽然,东契奇在上场球结束后曾表示,自己的伤情并无大碍,自己只是颈部有些不适。可此役开打后,实战证明,伤病对东契奇的影响却远比预期严重。

比赛一上来,东契奇就陷入打铁魔咒,他每一次做动作,似乎都是在咬牙坚持,颈部伤势明显影响到了他的技术流畅度。直到本节还剩4分56秒,东契奇才通过跳投入账个人
本场首个2分。他不但常规的出手不进,简单的罚球也是两罚全丢。

整个系列赛打到现在,东契奇的罚球命中率竟然不到5成,这对于一位超级巨星来说,
显然是无法接受的。

而随着东契奇哑火,独行侠的进攻彻底瘫痪了。在首节一次抛射入网后,东契奇勉强入账4分,对于比赛的大势却无法产生任何影响。

接下来的比赛,东契奇也在努力寻找状态,在投篮不准的情况下,他也在尝试用更加高效,更加直接的突破去打破僵局。

只是,季后赛对上强大的快船,没有太多机会留给东契奇去试手,去浪费。次节,东契奇一次翻身跳投后,得分勉强上双。可抬头一看记分牌,独行侠落后却已达到了15分之多。

半场结束前,东契奇终于射中撤步三分球,可是,快船防守不为所动。易边后,客队依然严格执行战术策略。

眼看着分差越来越大,东契奇也有些泄气了。

一场惨败后,独行侠2-0的领先优势已然丧失殆尽。接下来重回洛杉矶的天王山之战,
比赛一定将非常难打。

只是,从目前的情况看,东契奇的伤情似乎正在加重,比赛下半场,他做动作愈发的痛苦,三节结束时,只能落寞的坐回替补席。

现阶段,独行侠担心的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东契奇的健康,也唯有当东契奇找回杀神的状态,独行侠的系列赛才能重新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