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续约5000万先生? 总经理:喜欢他和伍德的组合

N
Nyarlathotep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对于休斯顿火箭队来说,本赛季势必是充满动荡的一年,从管理层、教练组再到球队阵容名单,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火箭队总经理拉斐尔-斯通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两个大个子克里斯蒂安-伍德和凯利-奥利尼克。

火箭队已经无缘本赛季季后赛,他们接下来的决定可能会影响到球队的未来。自从奥利尼克加入到球队首发阵容之后,中锋和大前锋之间的界限(至少在进攻端)即使没有被消除,但已经变得模糊了。防守端,奥利尼克通常会与身体素质相对传统的中锋对位,就像之前对阵76人队的乔尔-恩比德一样,而伍德则防守对方的前锋。值得一提的是,
伍德被休城引进的时候是打中锋,他是球队重建的关键,而小凯文-波特则成长为他未
来的样子。火箭需要什么取决于他们拥有什么,他们只是觉得没有必要去定义它而已。

“我最初的想法是引进凯利(奥利尼克)他能给球队带来一部分好处——有很多好处——但其中之一就是我们认为克里斯蒂安(伍德)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球员,不管他们俩打什么位置我们都会很舒服。”火箭总经理拉斐尔-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一方面他是一个小球的威胁,如果不这样利用,那你就浪费了他的能力。另外一件事就是,他可以和另外一个大个子在场上非常高效地配合。你说谁是四号位、谁是五号位都无所谓。他也可以很轻松地移动他的脚步和防守,我们就是对伍德和奥利尼克的多面性感到很满意。”拉斐尔-斯通表示。

这支拥有NBA联盟最差战绩的球队——不管它被拖垮了多少,因为各种原因球队经常派
出几乎相同数量的球员出战,可以在任何能找到天赋的地方使用它。伍德在四号或者五号位置上的能力为球队带来帮助,但是为了达到他最佳状态,他可以在任何位置和一个大个子搭档,这个大个子球员既可以用身体对付对手,又可以为伍德拉开空间。

西部联盟又很多才华横溢的大个子,他们要么进攻能力强,要么篮板能力出色,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包括尼古拉-约基奇,鲁迪-戈贝尔,史蒂夫-亚当斯,乔纳斯-瓦兰丘纳斯、优素福-努尔基奇、埃内斯-坎特、德安德烈-艾顿和安德烈-德拉蒙德。现在手握4年
5000万的中锋奥利尼克将在本赛季之后合同到期,毫无疑问他将非常抢手,他有出色的进攻能力,并且是那种能影响火箭年轻球员的老将。

在进攻端,奥利尼克和伍德并不是一个完美的组合,但他们做得已经非常出色。奥利尼克的远程投射能力和传球能力可以让伍德获得更好出手机会。伍德三分球命中率为37.4%,几乎与奥利尼克37.8%的命中率相当,这让奥利尼克可以杀到内线,他在5英尺内的
投篮命中率为78.3%。

“他(伍德)和凯利(奥利尼克)之间的这种推波助澜和多面性一直很吸引人,对两人都很有成效。这让你对未来的想法有些改变,怎么打高效?怎么打不高效?他们都是全能的家伙,可以拉开空间,可以在内线进攻,他们都可以控球,打法相似。未来,我们看看是否有可以继续探索的东西。”火箭主帅塞拉斯表示。

留下奥利尼克可能需要重金,但火箭拥有他的伯德全力。火箭队不能止步于此,他们还有很多其他的需要,但他们首先要确定的是伍德身边需要什么。

“你想要一些多样性,”拉斐尔-斯通表示,“是的,你需要他(奥利尼克)强壮的身
体,你想要他的体型,但这可能是无数个因素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