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伦纳德的处罚充分说明了老美的双标

z
zhangyx6
楼主 (未名空间)

NBA官宣对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热火球员迈耶斯·伦纳德开出罚单,被罚款50000美元,并被要求参加文化多样化的教育项目。在未来1周的时间里,伦纳德将被禁止进入热火
所有球馆和参与球队活动。



种族歧视在任何国家任何地区应该都是不被允许的,是“言论自由”的禁区,而伦纳德作为NBA球员,在因伤无法参与比赛期间直播游戏口吐污秽言论被罚款和禁赛是正常的
做法,尽管伦纳德此后发表声明道歉了,但是热火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以及老将哈斯勒姆均表示“错了就是错了”

不得不说他的做法是自毁前程的行为,29岁的他休赛期拿到了热火2年1800万的合同,
但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拿到这份薪水,因为其中包含条款以及非保障协议,所以随时可能让他成为自由人。要知道热火老板就是犹太裔,他这番话让老板很难堪,联盟是罚款了,热火则是宣布他无限期离队!

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发表声明“梅耶斯-莱昂纳德的言论充满伤害,不可原谅。这种冒犯
性的话语在NBA和我们这个社会中没有容身之地。昨天他已经与相关官员沟通去更好认
识自己言论的影响。我们认为他已然十分悔恨。我们与他进行了更深入的对话,告诉了他这种言论是不可原谅的,并希望他可以践行联盟的核心价值观——平等、宽容、包容以及尊重。”

任何种族歧视都应该是不被允许的,但似乎亚裔受歧视却没多少人关注,一直坚持在反歧视斗争的只有林书豪,此前他曾在发展联盟比赛中被喊“病毒”只有科尔和库里等少数人站出来力挺,库里在全明星赛后接受采访表示“我所了解的就是全国各地不同社区的很多人为此事做了很多贡献,我们都有责任继续参与。因为这不仅仅是关于黑人的种族歧视,而是要彻底消除种族歧视,不管你来自哪里,停止对亚裔的歧视(no matter what your background is, stopping Asian hate)。为那些不能为自己发声的人发声,我们都必须对此负责并作出承诺。”

这是不是又是双标呢?雷迪克事件过了那么久却无人过问,为何他没有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