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归位火箭心就定了?闹剧没完!休城仍在风暴中心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还有整整一周,新赛季NBA常规赛就将开打。但当其他球队已集结完毕,众志成城开启
征战的时候,休斯顿那边,火箭还在等待他们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的归来……
过去一个月,有关哈登交易的传闻一直是NBA媒体圈焦点。起初,大胡子要求离队,并
指定篮网作为自己的下家。可由于篮网的筹码满足火箭胃口,这笔交易的火苗在短暂露头后,就被迅速掐灭了。

但哈登并不甘心,之后,他又通过自己的阵营频繁放话,并将下家的选项扩展到76人、热火等多支队伍……可是,与篮网类似,火箭并没有太多诚意与这些队伍接洽,而眼见哈登铁了心要走,各队也开始主动压价,尽管,在台面低下,各方暗潮涌动、思绪万千。可是眼见赛季就要开打,在台面上,哈登的交易却没有见到丝毫实质性进展。

好消息是,火箭在进入季前赛后表现不错,尤其是沃尔和考辛斯这对昔日的“肯塔基兄弟”都从重伤阴影中走了出来,展现出喜人的竞技状态。另外,火箭其他配角也并未受到哈登交易传闻的影响,将之前几个赛季培养起来的战术记忆,完整复刻了下来。貌似,待到哈登归来,火箭依然具备了冲击西部前四,甚至进入争冠集团的实力。

而几天前,哈登也的确通过了繁杂的新冠病毒检测程序,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了。可谈判的停滞,队友的呼唤却并没有改变哈登的离队决心,最新的情况是,哈登会随火箭征战,也做好了在休城打新赛季的准备,可他的首选依然是离开,依然希望去一支能有更多争冠机会的队伍。

上赛季,哈登场均34.3分6.6篮板7.5助攻1.8抢断,输出依然足够华丽,然而,大胡子
已过了而立之年,他的巅峰状态还能保持多久显然是未知的,在这种情况下,哈登为冠军换队,于情于理是可以体谅的。

但问题是,直到现在,哈登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下家,他似乎将离开作为了自己的第一要务,至于去哪里,反而成了次要的事情。可问题是,哈登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不但给个人的职业生涯蒙上了阴影,也让火箭队下赛季的运营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境地。

回想过去这些年,NBA超巨逼宫老东家的肥皂剧是一档接一档。霍华德、乔治、小卡、
浓眉哥,越来越多的球星选择用这种有些“极端”的方式逃离,且丝毫不顾体面,不谈分手的艺术。

毕竟,这些年,NBA巨星的待遇一直在疯涨,在薪水猛增的同时,这些人的话语权,他
们在市场上的影响力也开始急速膨胀。站在球员的角度,身份地位的提升固然是美滋滋,然而,对于那些悉心培养球星的队伍,尤其是那些中小型市场规模的球队,超巨们的一次次逼宫却无异于灾难。

如今,火箭队成为这出悲剧最新的主角,接下来,他们能够逢凶化吉吗?亦或是在这场闹剧中继续拉扯、深陷?至少现阶段,问题的答案,就连身处风暴中心的当事人也无法给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