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1.73亿!篮网1.56亿!湖人要逆天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自由球员市场已经到了尾声,各队都基本搭建好了自己的阵容,各队的薪资状况也已经浮出水面。

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下赛季工资帽和奢侈税线都比预计的要低(和上赛季持平),但据薪资专家统计,目前只有6支球队薪资超过奢侈税起征线1.32亿。

他们分别是勇士(1.73亿)、篮网(1.56亿)、76人(1.42亿)、快船(1.41亿)、火箭(1.34亿)和爵士(1.33亿)。

按照这个薪资计算,他们分别要缴纳奢侈税1.4亿、6000万、1625万、1400万、300万和150万。

当然了,这肯定不会是最终的结果。根据劳资协议,常规赛赛季结束时的总薪资,才是最终计算是否要交奢侈税,要交多少奢侈税的总薪资。

所以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开打前,球队都可以操作(签约、裁员、交易)改变总薪资。其中交易要在交易窗口关闭前,签约和裁员在最后一场开打前都可以操作。

虽然火箭现在是超税球队,但几乎可以肯定,在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们会把总薪资降低到奢侈税线以下。过去几年,火箭队都是这样操作的。

而且对于火箭来说,下赛季还有一个一定要避税的理由,那就是只要他们把总薪资控制在奢侈税线下,那他们不但不用交税,还能分得巨额的奢侈税。

NBA所征收的奢侈税,并不会充公,只需要给一小部分联盟办公室,其他的hu平分给不
用交税的球队。以上赛季为例,联盟一共有4支球队缴纳了奢侈税,他们分别是热火(
338万)、森林狼(164万)、雷霆(84.1万)以及开拓者(33.2万),合计619.3万美
元。在联盟办公室抽取了一部分后,其他26支奢侈税线下的球队每队得到了19.5万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上赛季的奢侈税总额、各队平均分得的奢侈税,都创造了自2002-03赛
季设立奢侈税概念以来的最低纪录。

但下赛季不同了,别的都不说了,光是勇士(1.4亿),篮网(6000万),就有高达2亿的奢侈税。假如其他28队都避税成功的话,那每队平均能分差不多700万美元。所以火
箭队有什么理由不避税,等着去分钱呢?

更让人震撼的是,据业内人士分析,湖人也有可能成为分钱的一家。在薪资专家的统计中,湖人目前并不在交税球队的行列,但那是因为浓眉哥还没有签约。加上浓眉哥的顶薪,湖人总薪资1.35亿,超过了奢侈税线300万美元。

但是,只要在赛季结束前,湖人想办法干掉这300万美元,就可以不用交税,还能分钱
了。

湖人之前向联盟申请把洛尔-邓的500万移出薪资单,但遭遇拒绝。这增加了他们避税的难度。

而且湖人不能为了避税而削弱球队的竞争力,毕竟如果那样做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

但避税肯定会成为佩林卡考虑的工作之一,毕竟湖人现在超税不多,是有可能实现变争冠,边分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