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亲笔长文致科比:想念那个最冷血强硬的家伙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时间8月24日被公认为科比-布莱恩特日,这也引发了无数NBA球星(现役和退役)
对这位篮球传奇的回忆,这其中包括阿伦-艾弗森。今日艾弗森发表了一篇长信缅怀科
比——致亲爱的科比:

这(写这封信)是非常艰难的,但我需要将我心里话表达出来。所以,大家请为我和科比让路,最后一次,请为我们清出油漆区。Kobe Bean Bryant…我的兄弟。

当我第一次看到你对抗乔丹时,你才18岁,但我知道你是个杀手。就在那时,我已经意识到你会成为篮球场上的一个传奇。你面对乔丹的那股拼劲,一点都没有恐惧和退缩。虽然说我之前和你的交手就知道你是多么的厉害人物。那晚你面对迈克尔-乔丹时样子
十分凶狠,没有任何的恐惧。当我看到你面对乔丹时的样子时,我就知道你和我志趣相投。

我们可能在不同的环境下长大的,但当我看到你在篮球场上的样子,看到你努力的样子。我就知道我们的心态和意志是一样的。我个子不高,但在我的心里,我每天晚上都能成为一个巨人。你身高6英尺6,虽然得分对你来说非常容易,但那对你来说还是不够。你想要成为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这项运动的佼佼者。

还记得我第一次来到洛杉矶,我们的新秀赛季吗?你到酒店来接我,我们一起去吃饭。你问我吃完饭后要做什么。我说我要去夜店。嗯,我们可是在洛杉矶,不是吗?所以我要去夜店,来吧,老兄。你说了什么?“我要去健身房。”

你可能是篮球历史上唯一一个神秘感没有被夸大的。曼巴 不是神话。伙计,这些东西
对你的描述甚至都还不够。不管是凌晨1点,2点,3点,我们都知道你在哪里。

我和你,每次走上那个球场,我们就已经准备好了去战斗。但我们之间的竞争从来都不是充满仇恨的,从来没有隔阂。就好像两个重量级的拳击手在比赛期间互相殴打,在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剩下的就只是爱和尊敬。伟大的人需要同伴,我们也需要彼此。就像迈克尔-杰克逊需要Prince,泰森需要霍利菲尔德样。
每个人都需要身边有一个人,可以对他说:“哦,你这是个‘混蛋’?”哈, 我也是。天啊,你真的就是那个家伙。你是我在比赛中碰到的最强悍的球员,是我见过的最冷血的连环杀手,我见过的最凶猛的竞争者。我记得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说你在客场比赛路上,看到我在麦迪逊公园球场对阵尼克斯的时候,得了35分的那场比赛的集锦,然后你变得十分抓狂,你砸碎了酒店的房门,然后你开始对我展开像CIA一般的调查。“给
我AI的所有资料”。我敢肯定就是这样的。就好像你在调查大白鲨在太平洋里是如何捕杀海豹的类似的。

我喜欢这个故事的原因在于它的真实性。那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两个家伙互相激励着彼此,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后来你到费城,在我的地盘上,你就是冲着我来的。我一点都没法松懈,每次进攻,我都必须要付出全力。你有6尺6,你的目标就是遏制我,你接受这样的挑战。你想要给我看看你才是那个最战无不胜的。我不想挡你的路,绝对不想。

我不会阻挡你,没有人能阻挡你。你是科比,你会做你想做的一切事情——因为你是一个狙击手,刺客,一个冷血杀手... 我讲述的是过去的你,可我现在仍十分激动。我还不觉得这一切是真实的。你是我的兄弟。

2001年决赛,我们像战士一样厮杀。不是出于任何敌意和抱怨——这是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的。我们之间从来没有什么仇恨,我们之间的竞争从来都是充满了彼此赞赏和爱。我不能告诉你我看到过多少照片,都是我们在罚球线上相互喷着垃圾话的,但满脸笑容。伙计,场均33分,还丢掉了得分王?你怎么能每场能得35分呢?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你必须这么做,因为你就是你。因为你是Kobe Bean Bryant。因为你就是一个巨人。你肯定当时每晚看着斯台普斯中心,看到我得了41分,然后你心里想:41是吧?那让我得个43分给你瞧瞧,Chuck.。

我总是很自信,我知道我能做什么。我是一个得分者,一个赢家,我有自己的方式,我赢了很多比赛。但你是冠军。你有冠军戒指,很多很多的冠军戒指。全世界的人都爱你,你也被我全家人爱着。我大女儿非常喜爱科比,虽然她很想让自己的爸爸赢,但她也非常想要看到科比能状态超群。我的孩子们经常吵着想要当时的科比鞋子,他们身穿着8号和24号,因为你是他们的英雄。如果我说实话,你也是我的偶像,我的英雄。虽然
你比我小,但因为你所牺牲的一切,为篮球运动付出的一切,我对你充满的敬意。

任何时候有人问我,“谁是历史最佳?”我不会骗你,乔丹永远都是第一。

我知道你也会这么说,Black Jesus, 他是GOAT。第二呢?我会说是科比-布莱恩特。没有人比你更坚强,没人能想你一样激发我的所有,我们永远都在球场上被联系起来,我们的生命中也紧紧相连。我多么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

很有趣,我不知道我是否和你说过,我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就是去洛杉矶参加你的球衣退役仪式的时候。还有谁能厉害到,两个球衣号码同时被升起??我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那个时刻,但你知道最疯狂的是什么吗?当时所有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对待我就好像我们当时2001年赢了一样。我记得安保人员在我想要去球场上的时候,给我好多的麻烦。但有没有搞错,伙计,洛杉矶赢了啊。我只是想去场上祝贺你,他是我兄弟。但安保人员看着我就像我疯了一样。

Hahahha,你们赢了呀,你们赢了!你们拿到了总冠军戒指!!哥们,当我终于走到场
上给了你一个拥抱的时候,你怀抱着你的宝贝女儿... 那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画面。我只是很高兴,高兴当时能和你在一起,能见证科比的传奇。老兄,时间都去哪里了?第一次去洛杉矶的景象,好像昨天才发生一样。我们都还是孩子,面对着眼前未知的一切。

“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夜店”

“我要回健身房。”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已经不在这个地球上了,但你从未离开。每次提起科比-布莱恩
特时,记忆瞬间就会涌现。我还能看见你手指着天,在多伦多得了81分后走下场的画面;我还能看见你像乔丹一样在赢了总冠军之后,跳起的画面;我还能看见你在罚球线上,站在我身边,微笑着不说话,只是看着我,你的眼神告诉我,“来决斗吧,Chuck”。

那些记忆永远都不会消失。是的,想起你的时候,我们会流泪。想到你已经离开我们,我们会哭泣。但也因为你留给我们回忆,我们会露出笑容。

我不知道该如何结束这封信。我不知道该如何与这样一个NBA传奇,一个父亲,一个丈
夫,一个朋友说再见。我真的没法用语言描述。

我只知道,我永远爱你,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