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并未对林书豪行使优先续约 广东留下冠军双外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CBA公司在官网公布了各俱乐部获得外籍球员优先续约权的名单,其中并没有北京首钢,也就是说首钢并未对上赛季效力球队的三名外援林书豪、尤度以及汉密尔顿行使优先续约权。
外援的优先续约权对球队来说是可以将满意的外援锁定在自己阵中而不被其他球队抢走,在给外援的新合约满足规定中的待遇后(基本工资不低于2019-2020 赛季工资,待遇不低于2019-2020 赛季标准),这名外援就必须留队,如果外援因个人原因不和球队续约,那么未来三年内都无法在CBA联盟打球。

虽然首钢并未对林书豪行使优先续约权,但并不意味着首钢就放弃和林书豪续约,从赛季结束后的各方声音来看,首钢对于林书豪的表现十分满意,林书豪在离开中国时也发文“通常在分别时我们都会说拜拜,但我这次宁愿说再见”。如果林书豪下赛季继续为首钢效力,双方就要商讨一份新合约了。

在这份名单中,广东男篮对小科比和威姆斯行使优先续约,将会留下这对冠军组合,辽宁男篮优先续约梅奥和巴斯,看来是对梅奥复赛以来的表现十分满意,新疆则是优先续约克拉克与斯托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