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再谈无缘湖人很无奈,提及科比,只剩大写的心酸

R
Rudinei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雷霆球星克里斯-保罗在播客节目《Knuckleheads》中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再次谈
及当年无缘湖人的往事。他坦承,当时湖人的交易遭到否决时他很生气,因为他当时已经和科比谈了很多,甚至已经在畅想二人的未来。
2011年12月8日,一个重磅新闻从NBA传出,湖人、黄蜂(如今的鹈鹕)、火箭达成了一笔三方交易,湖人在送出加索尔和奥多姆的情况下交易得到超级巨星保罗。这笔交易消息传出后联盟震动,保罗联手科比,这无疑会成为NBA历史上最强大的后场双人组,并
使湖人在未来几年都具备强大的争冠实力。

湖人队管理层和球迷并没有开心太久,这笔大交易消息宣布后45分钟,时任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就以“篮球理由”否决了这笔交易。当年黄蜂队由联盟托管,因此理论上斯
特恩的另外一个身份是黄蜂队老板,在他得知交易消息后,他以黄蜂老板的身份顺理成章地否决了交易。

时至今日,保罗依旧对当年斯特恩否决交易一事耿耿于怀,近期他再谈无缘湖人往事时表示:“交易达成后我正在跟我的兄弟还有经纪人通电话。我们想开一架飞机先去新奥尔良,随后再去洛杉矶……很快我的经纪人点击了一下电脑,说等一下,然后再点击一次电脑,随后他说话结结巴巴的。我们都因此很烦躁,非常烦躁,因为我已经和科比谈过,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我和科比已经讨论过了未来,而且谈了很多很多。”

从保罗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他的无奈,如今再提及曾经和科比畅想未来的往事,也只剩下大写的心酸。保罗生涯至今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5个赛季,然而15个赛季内他从未获得总冠军,甚至没有进入过总决赛,直到2017-18赛季,保罗才第一次摸到西决地板。保
罗的命运令人唏嘘,因为他本可以搭档科比冲击总冠军。要知道,保罗和科比都是好胜心极强的球员,他们在美国队一起打过球,并且互相欣赏已久,当时二人都处于巅峰状态,因此科比和保罗的组合如果成型,保罗很有可能触碰到他生涯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相比2012年加盟湖人纳什,当时的保罗更加年轻,也更加健康,如果保罗搭档科比,那么科比或许就不用将整支球队扛在肩上,或许就不会遭遇跟腱断裂的严重伤病。可惜没有如果,这也是保罗愤怒的原因,因为这本不应该是如果,梦想曾经一度要照进现实,而今物是人非,他亦还在为自己的总冠军梦想拼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