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居然走了凯恩斯的道路

m
mitbbs7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有小粉红说了,中国共产党怀揣着共产主义理想。脚下走的是凯恩斯的道路,通过走凯恩斯的道路能找到共产主义。我仔细看了看秦始皇的经济政策更符合凯恩斯主义,那是不是秦始皇走的,就是凯恩斯的道路吗?

我们先简单概括一下凯恩斯主义。这个主义,是通过国家积极的干预经济。启动一些大的公共项目,引领一些先进的科技进步项目,从而防止资本在那些愚蠢的资本所有者手中沉淀。促进社会的发展。要说公共项目,国防项目是最重要的。秦始皇,修长城比哪一个国家的公共项目独大对不对?秦始皇给自己修坟墓,那可是引领世界科技潮流的先锋。所以,如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走凯恩斯的道路,那还不如直接说秦始皇再走凯恩斯的道路。

但是,凯恩斯的道路有一个前提。是国家积极干预一个自由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中国表面上是说是一个以国有制经济为主题的混合经济。本质上是有少数权贵所掌握生产资料的封建法西斯经济。这种经济的特点就是在混合经济当中,国有经济的实际操盘者以公谋私,偷梁换柱,把人民的血汗偷偷地都转移到了敌对国家。转移到了成熟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当中去了。因为封建法西斯经济的前途具有不确定性,所以他们把到手的钱偷偷地转移。这不是一个人的行为两个人的行为,千千万万的孟晚舟,每天每日在做这种事情。

封建容易理解,就是以人身依附为特点,极度漠视人权的社会形态。是当权者全得。不留一点渣子给底下的人,这就是封建制度的特点。而封建制度,到了今天已经与生产力发展水平极度不相融合,是一种不稳定的结构,所以要依靠暴力。就是法西斯统治。谁,要是反对就把谁杀掉。封建法西斯的定义就是这样来的。

本站合作媒体:老轮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