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名单出炉!6抢1,3抢2,西部太难了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据NBA名记报道,多个消息源透露,联盟正在朝着邀请22支球队参加重启赛季的计划迈
进。

根据此前美媒体的报道,​NBA一共给出了4个复赛方案,包括东西部前八直接开
始季后赛,20支球队以小组赛的形势,22支球队复赛直到决出最后的16强名额,还有全部3​0支球队参与复赛。
业内人士在评估这4个方案时,基本都认同22支球队复赛直到决出最后的16强名额,是
相对公平,同时也能降低风险的方案​。

果然不出所料,联盟最终也是决定了​选择这个方案。

多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个方案的具体细节联盟还在制定,但只要没有出现大的意外,这个方案基本​就是复赛的方案了。

同时消息人士也透露了这个方案主要的脉络​。首先是这22支球队的组成,他们
分别是目前的东西部前八,还有西部第9~第13名(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太阳),东部第9名(奇才)​。
很明显,西部参加复赛的球队,要远远多于​东部参加复赛的球队。但这并非不
公平,而是因为联盟分析了历史战绩,当NBA打到现在这个阶段,距离东西部第八差距6场以上的球队,从来就没有成功逆袭过​。也就是说,即使本赛季NBA没有停赛,照常打完82场,森林狼、黄蜂、公牛、尼克斯、活塞、老鹰、骑士,也还是会无缘季后赛的​。至于勇士,早在停摆前,他们就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了,连理论上的概率都没有。

另外是​确定季后赛的名额。西部的湖人、快船、掘金、爵士、雷霆、马赛克、
独行侠,东部的雄鹿、猛龙、凯尔特人、热火、步行者、76人,这13支球队在停摆前已经建立起了庞大的优势,进入季后赛基本没有悬念​。

所以联盟计划举行一个季后赛资格锦标赛,让灰熊、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太阳、篮网、魔术、奇才去竞争最后的3个季后赛名额​。至于是西部6抢1,东部3抢2,还是不分东西部9抢3,联盟暂时​没有透露。

如果按照传统的办法,那自然是西部6抢1,东部3抢2,这样西部的竞争将会超级超酷,而东部​相对就轻松了很多。但如果不分东西部​9抢3,那对东部的球队显然会很不公平。
据悉,复赛计划需要联盟四分之三以上的球队同意才能最终拍板,这对于东部的球队可能不是很有利,很明显,西部那6支球队肯定都希望能取消东西部,这样他们拿到季后
赛门票的机会就大很多了。但如果真的取消东西部,最后要是出现西部10支球队参加季后赛,而东部只有6支的话,估计​又要引起不少的争议了。

另外联盟还有可能会重新制定赛程,让22支球队都打上6~8场的比赛,按照复赛后的成
绩,加上停摆前的成绩,去确定最后的东西部八强​。

不管联盟最终的方案是怎样,都肯定不能让所有的球队都满意​。但这并不是什
么大问题,毕竟NBA也是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只要有四分之三的球队赞同,​方案就能最终拍板。届时即使不同意的球队,也必须要​履行拍板通过后的方案。

联盟目前正在深入研究所有可能的细节,他们会用这周时间来完成最后复赛方案的框架和模式。联盟乐观地认为,他们目前制定的方案,会在周四的会议上以压倒性优势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