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德州 老板好像累倒了 今天终于回来了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前面我们不是百年一遇暴风雪吗?受断电影响,我们的通讯设备中断,造成上百万数据缺失。这些数据平时也有缺失,但都是几百几千的,这一下上百万,谁受得了?
关键是,这些数据是我们问客户要钱的依据!而我们给客户出账单是有due date的!错过了我们也要受罚!这是背景。

那一周,礼拜一二我家停电,老板就没让我干活。我就在家歇了两天。周二傍晚来了一会儿电,我上线和组里一个小伙子聊一会儿,他连连说“crazy crazy, 这么多
missing data! 老板和我说让我kill the job (注:老板和他开玩笑呢)”。 这些事
情平时我也做过,我知道工作量有多大。真的是mission impossible!就好像让你从美国到中国,直线距离7500miles, 没有飞机, 一个礼拜到达,哪怕不要命的开车,也几
乎无法完成,何况还伴随精神高度紧张,这种感觉。

礼拜三我家来电,但老板也没有让我去帮他们,就他带着另外两个人在干。
礼拜五中午,估计deadline实在太紧。老板叫了我们另外4个人stand by。晚上9点,我们开始工作,10点,我下线。他们还在继续。
整个周末,他们一直在工作。
上周二下午,老板又叫我和其中一个女生上去帮忙。傍晚,我听老板说话感觉他的状态已经很不好了。你想,连续一周高强度作业,脑力+体力,精神紧张+休息和睡眠严重不足。我怀疑他那个礼拜总共睡了没有30个小时。

礼拜三晚上,老板回我另外一封邮件的时候,居然把我的名字称呼错了,写成另外那个女生了。我知道他已经到极限了。人太累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礼拜四一大早,老板给组里发邮件,他OOO。这种short notice一般都是在unexpected
情况下才有的,对吗?我当时就感觉特别不好。凭心论,虽然我对他有些做法也持保留意见,但总体说,他是个非常不错的老板。管着下面10几号人,几乎每个人做的他都懂一些,能说出来,真的很难得了。而且他尽量公平,体恤下属,以身作则。我想如果有战争,他一定是那种自己冲上去也要帮下属挡子弹的上司。

礼拜五早上,从公司msg状态上看,他大概早上8点左右离线的,上线时间不确定,很有可能早上5、6点钟。
这然后,就再也没有上线过。
这周一下午,他和我们的会议,他没来,也没取消。我感觉不好。

周二上午,由另一个pm set up的每周组会,取消了,重新set up了一个由他的老板主
持的组会。我给老板发了一条短信,问他是否ok,说我很担心他。到现在一天过去了,没有回复。我当时发的时候,就隐约觉得我可能收不到回复。在他老板主持的组会上,我问他的老板,他是否ok,他的老板没有正面回复。另外一个人也问,也没得到回复。他的老板就光说,有事情找他(我老板的老板),完全没有提我老板的情况,也没说他代理多久。

今天,我和组里另外一个小伙子(也是当时和我老板一起没日没夜拼命找missing data的其中一个人)聊了一会儿,我俩对了一下信息,我愈发肯定something happened to my boss。难过的想哭!

我去年8月才入职,之前一直没工作,找到这份工作,从各方面我都特别满意,尤其是
老板。很好的很正派的一个人。我现在非常担心他。但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我昨天已经给他发过短信了。不管什么原因他不回复,我肯定不能再发了。我现在就想知道,我老板到底怎么了?有多严重。现在是在家静养还是在医院。我老公说,他的老板应该给我们稍微说一下,这样完全捂着更加让别人猜疑让rumor产生。我就想他平平安安,早点
儿回来!可我除了担心,还能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