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没躲过,原来排挤打压我的人来当我的顶头上司了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大概6年之前,我来这单位的A业务部门负责技术方面的,能来的原因就是我当年还算懂点技术,来负责项目建设和开发。也正是因为当年的我懂点这个,也埋下了祸患.记得
刚来时他们还到处打探以为我是单位XX大领导的关系才来,后证实我并没任何后台,除了他们自己(在我们单位招人没关系来不了是公开的秘密)。

客观来说,那人除了不懂技术,其它都是面面俱圆,他自己也从不讳言这点,说他不用懂技术也不需要懂技术,人缘不错,家有矿,其父是地方上(环京)的一开发商,我们单位好多人在他父亲那儿投资买房。他来我们单位的唯一理由就是他说他爹让他来事业单位上班,不为挣钱也不为干活,就为给他爹在周围突个名儿,好听。领导请我们吃饭都是他的挣着买单,单位演讲、主持搞个节目啥的都是他。

刚来的几年,我可谓是事事坎坷,具体恩怨就不细说了,于是当在A部门干了近两年,
那个项目建设完成后,我借口家庭原因申请从A部门调到B部门(也是技术相关),记得申请调动时领导大概也知道些端倪,知道我在那儿人际没处好,我简单说过有小团体排挤,但领导不太承认单位有小团体,说一个单位里大家只有公心和事业心,我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为啥没处人际关系。

来了B部门也快年了,我一直辅助处长完成些单位还算重要的工作,年前,本部门我主
要负责的这块分工缺个副处,单位搞公开竞聘,他和我等几个人报名了,不出所料,他是候选人,现在是两天的公示考察对象。这下我尴尬了,当初就是为了远离排挤才冒着被人非议来到这部门,没想到还是没躲过,当年的对头竞成了上头,申请去别的部门再躲显然也不可能了,和他缓和关系也更是不可能,根深蒂固的隔阂是不可能化解的,他这次成了候选人也从侧面说了领导对他的认可。大家说何去何从,我到底应该何以应对?

附图这些是几年之前我刚来单位大概两三个月吧,我耳闻他们背后非议和排挤我时,我搜集的记录部位截图,当然获取渠道也不太光明,所以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了,有这些材料我没给任何人提起过,要不是这次,我也不会贴在版上让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