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量的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

f
flowerpower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与印度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关乎科技的未来,在这场竞争中,美国已经落后了,只是我们不承认而已。

我为一家美国高科技公司工作,在每周的工作会上,大多数工程师都不是在美国出生的,只有极少数工程师是美国人,而且这些美国出生的工程师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在美国,工程师是一个“濒危品种”,或者至少是个“夕阳”职业。

这有很好的理由可以解释。美国的教育体系存在一个问题,导致小孩子的数学相当糟糕。如果你上中学还没学好数学,那就太晚了。这就意味着你永远不会在高科技领域当工程师,你也许可以在高科技领域工作,但也只是当销售或做其他领域的工作。

外国出生的工程师们正在领悟一个道理:如果你接受美国永久居民身份,你将永远被美国征税,即使你回国后也是如此。然而,美国的高科技产业即将被其他国家取代,如果你想避免“美国税务机关跟踪你到死”的陷阱?很简单,你一毕业就回家。由于税收方面的原因,美国不再是其他国家聪明人想要移居的地方。

当然,他们回国还有另一个好处:在印度和中国,漂亮的女孩通常会嫁给工程师,因为在这些国家,工程师的工资比律师高,这和美国非常非常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