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搜索榜单,百度这次走心了

n
niima
楼主 (未名空间)

看完挺感动的,2020太不容易太多失去了
今年1月26日,传来科比去世的消息。

所有人都傻了。

那个承载太多人青春和记忆,照亮了太多人梦想的男人,那个黑曼巴,那个24号,真的走了,在所有人都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

从科比去世至今,科比的名字被搜索了34676535+次(据百度搜索数据)。
“那天跟老公说科比去世了,他不信,严肃地告诉我别乱开玩笑,看我一直不说话,他有点慌了,自己上网搜索,对着屏幕愣了很久,突然就哭了。”

“你能想象吗?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哭得跟个孩子一样,一天没吃饭没喝水没说一句话。”

“早上打开手机,我看到朋友圈 ,不信;我打开微博,不信;我在百度搜索,都说你
不在了,你怎么可能不在了呢,不信不信不信不信。”

“湖人夺冠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反应就是去搜科比。”

“湖人夺冠了,那支你奋战20年的球队再一次捧起了奥布莱恩杯,老大你看见了吗?”

《乘风破浪的姐姐》一夜爆火。

20501649+次搜索的背后,是多少30+的女性重新定义生活。

“从小到大,一直走的是别人希望走的路。”

“30多岁,生活不好不坏,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直到看到姐姐们在被人定义过、有了自己的相对固定的工作模式之后,还能选择一种和从前不一样的方式重新证明自己,真的超级感动。”

“接下来的的人生,我想为自己而活。”

"30岁,1岁宝妈。年初重新开始工作,9月决定考研,现在正在拼命努力中,希望31岁
送自己的生日礼物是那所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没有人说30岁的女人就应该停下想要变得更好的脚步!"

"加油,所有乘风破浪的姐姐们!"
被搜索了2700953+次的“高考延期”;
被搜索了6586277+次的“核酸检测”;
被搜索1420133+次的“留学生回国”;
被搜索了2623953+次的“在家理发”
……

那里面有你的故事,也有我的故事。

“搜索最多的都是跟疫情相关的事情,一开始害怕到不行,后来每次搜都会被感动,也不怕了。”

“受疫情影响,只能在家上网课;后面高考又顺延一月;高考期间,全国多地暴雨,有的学生被困无法准时进考场,有的只能穿泳裤进学校;今年参加高考的人太难了!”

最真实的2020,其实就藏在你我一次次的搜索里。

/03/

最近百度一年一度的沸点榜单也新鲜出炉了。

这应该是对2020最好的总结。

而正是我们每一个平凡人的记忆和故事串联起了这份年度榜单,也串联起了2020年。

这一年,我们无数次的见证历史:云上课、云工作、云毕业、武汉封城、高考延期、奥运改期……

这一年,我们含泪告别英雄,告别童年,告别至亲至爱: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武汉医生彭银华、篮球巨星科比、球王马拉多纳、童年回忆赵忠祥……

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太多感动:逆行者、云监工、武汉解封、案板下学习的小女孩……那些温暖、善良、义无反顾一次次让我们觉得人生值得。

这一年,我们也无数次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中国探火、北斗发射、中国天眼正式运行……

这一年,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故事更受关注:打工人,凡尔赛文学、尾款人、三十而已、宅家运动、在家理发……

这一年,我们每一次的搜索,每一次的好奇,每一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故事,不仅承载着自己的生活,也共同组成了沸腾的2020年,最终成为了时代的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