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跟我说计算机专业已经饱和了,赚不到钱了,我好慌,以后

b
bestv5
楼主 (未名空间)

差不多十年前!

那时候是2009年,我读大一,我有次翘课去北京找我表哥玩。

我表哥当时大三,北京邮电大学,学通信工程。

他那时候想去美国念计算机硕士,那次带着我去北航听一个名教授的课,那个老师一会中文一会英文讲着什么计算机的东西,我如听云里雾里。

出来之后我问表哥,他说的是啥。

表哥说,他说,现在计算机专业很饱和,已经快是夕阳产业了。

我惊讶的问:怎么可能?!这不是高薪职业吗?

表哥说:确实已经饱和了,将来赚不到钱的!

我那时候还天真的想,万一以后表哥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当年成绩那么好!考这么高分不是白考了吗?

后来我才发现:真的是糟老头子坏的很!我信你个鬼!

后来表哥本科毕业没去读研,直接去了百度,一年22万,那是2010年。

然后过了几年,和他领导一起离职去了小公司,到现在一年40多万的样子,今年公司期权兑现,还在上海付了首付!给老家的父母买了车买了房。

我也上班七年了,我还是一个,一个月拿几千块钱的小公务员!在大连买个小房都是颤颤巍巍。看看表哥,娶了漂亮媳妇,上海有房,旅行出国浪,已经走遍了全世界的二十几个国家了!

学计算机饱和……糊弄鬼呢?千万不要相信什么计算机饱和的话,如果你学计算机找不到工作,只能说你学的不好,或者学校不好!

今年美团给应届生开35万。

腾讯给应届生开40万。

但凡是个大厂,今年都是30万起步!

你告诉我计算机饱和?饱和了这么些年,工资反而蹭蹭蹭的涨?别的行业哪有计算机行业工资高?!

所以说,不要听别人扯什么计算机饱和了,以后的时代依然是互联网时代,学一些计算机相关知识,对你以后的技能提升、职场的顺利是非常有好处呢!

比如说现在火热的web前端开发,哪怕你的学历不好,不是两邮一电,不是985的计算机相关专业,你通过自我学习,把技术练好,那以后进入大厂当工程师也是指日可待的呀!

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很多东西都需要用到它!不去大厂,去一些小公司,依然也能给你高薪!

学计算机,学编程,肯定没坏处!它只会是一个让你受益终生的选择!

学软件开发,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实现升职加薪,助力成为最值钱的毕业生!

r
ratzinger

没错,ABC娃不是特别牛逼的学这个最好,尤其现在学AI/ML,老中有种族优势,ML需要数学相对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