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懂王!一觉醒来,特朗普又闹出了三个国际笑话

m
mitbbs3
楼主 (未名空间)

论不按套路出牌,还是懂王强。用一句话描述特朗普的出招就是:只有拜登想不到的,没有特朗普干不出来的。

一觉醒来,美国政坛又闹出了三个国际笑话,且始作俑者都是“编剧大师”特朗普。

笑话一:特朗普再次威胁“娘家”,共和党无奈让步。

2016年,特朗普爆冷击败希拉里后,美国政坛就出现了“特朗普强,共和党弱”的趋势。在特朗普的猛操作下,共和党支持者变成了“特粉”,且很多时候,共和党人不得不对特朗普家族让步。
不可一世、和伊万卡闹得不愉快的班农,被“踢出”了白宫;动不动就喊打的鹰派博尔顿,也因为与特朗普意见不合而被炒鱿鱼;前美国防长马蒂斯、埃斯珀,以及前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无一不是被特朗普炒鱿鱼的。

特朗普最常用的两句口头语,就是“没人比我更懂……”和“你被炒了”。

为阻止共和党议员倒戈拜登、避免佩洛西弹劾成功,特朗普在28日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即利用影响力帮共和党重新拿下众议院。

1月28日,共和党元老、特朗普心腹麦卡锡和特朗普进行了交流,特朗普表示,会谈非
常好,已同意与麦卡锡合作,并在2022年助共和党一臂之力。

作为回应,麦卡锡在会面后表示,拒绝弹劾特朗普,共和党人不应互相针对。

很显然,弹劾来临之际,特朗普与麦卡锡达成了协议。

在这之前,特朗普还曾打算建立“爱国党”,共和党对此感到如履薄冰。

威胁对手民主党就算了,连“娘家人”也要针对,特朗普的举动确实很特朗普。

笑话二:特朗普梅拉尼娅自立门派,美国同时出现两个白宫。

特朗普建立“前总统办公室”后,“不甘示弱”的梅拉尼娅建立了“后白宫办公室”。当下,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特朗普支持者都在赶赴佛罗里达州,以力挺特朗普“自封为王”。

由此一来,美国便等于出现了两个总统和两个白宫,在华盛顿发号施令的,是现总统拜登,在佛州号令支持者的,是前总统特朗普。

两百多年来,美国还从未发生过这种引人发笑的事。

笑话三:特朗普列出“死亡名单”,彭斯蓬佩奥要小心了。

离开白宫后,特朗普和彭斯都回了“老窝”,不同的是,特朗普仍然是特朗普,即便败选,支持者仍然不计其数,且特朗普并不担心没钱用。

彭斯就不一样了。一方面,特朗普支持者不断放狠话,扬言必须要让“背叛者”彭斯付出代价。另一方面,彭斯的财务状况远比不上特朗普。

蓬佩奥最精明。被赶出白宫后,想当总统的蓬佩奥就找了份好工作,加入美国保守派智库,也就是哈德逊研究所。此外,蓬佩奥还打算留在共和党的“核心圈层”,并与科赫家族等背后金主继续保持联系。

但无论如何,彭斯和蓬佩奥都将被特朗普当成“竞争对手”。

为清算“背叛者”,特朗普列出了一份“死亡名单”,上面都是倒戈拜登的“背叛者”。2月8日,如果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没能成功,特朗普绝对会对“背叛者”下狠手。

得势的时候,特朗普忙着和幕僚们唱双簧,一拍两散后,被抛弃的特朗普却要对人家穷追猛打,一般人很难想到,这就是前美国总统。

拜登刚当上总统,不少美国民众就表示,很怀念那个不靠谱的特朗普——白宫里没有特朗普,美国政坛就缺少了笑料。然而,即便离开了白宫和华盛顿,特朗普也没少闹出让世界笑掉大牙的国际笑话。

对美国来说,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