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以后就别往体制外跳了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除非你确信自己未来二三十年都不会失业。

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来看,只有持续的收入才能够抵抗风险!

研究了8年以后,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延迟退休是对体制内工作的极度利好!

延迟退休也说不清是为了缓解劳动力不足还是为了减少社保压力。

延迟到65岁退休,不是说让你多工作几年,保证你有工作,是说你延迟到65岁以后才能领你的养老金。

现在过了40岁甚至是35岁了,就很难找工作了,但是不管你有没有工作,有没有收入,都要自己负担社保、医保。

一般体制内,50岁以后就喝茶看报了,延迟退休继续上班还可以拿在岗绩效,对体制内来说那是福利!

但对体制外,如果你40岁以后混不到中层,非领导职务,基本就下岗了。要不就到处打零工了,送送快递、外卖,开开滴滴之类的。

所以30岁以后如果没有足够确定的量化收入来源,比如十年能赚体制内三十年的收入,就不要想着往体制外跳了。

反而30以后,要想尽办法,能进体制就要进体制。

凭借前期的社会工作经验,进体制内聘个副高,过几年混个中层,这才有保障。
e
edmca

这是国内的情况。
T
THINKway

30岁以后就只要当五毛这一条路了。
s
shakuras

延迟退休其实就是社保撑不住
当然,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现在65岁人的身体和精力不是20年前的65岁可以比的
【 在 lifanyi () 的大作中提到: 】
: 除非你确信自己未来二三十年都不会失业。
: 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来看,只有持续的收入才能够抵抗风险!
:
: 研究了8年以后,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延迟退休是对体制内工作的极度利好!
:
: 延迟退休也说不清是为了缓解劳动力不足还是为了减少社保压力。
:
: 延迟到65岁退休,不是说让你多工作几年,保证你有工作,是说你延迟到65岁以后才能
: 领你的养老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