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才是赎回快乐的开始……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这个在金华美国工厂又有两个老同事离职了!本来想好等到美国工厂撤离地,哪里知道,这个亏损了八年的美国工厂居然还不撤离!许多同事头发都等白了,还是没等到它走,反而自己不得不走了!

疫情改变了潜意识里的美好感,江苏十几年同事不得不卖掉去年刚买的在浙江金华农村都快两万的高价房,毅然决然地走了!其实江苏同事有的很早就走了,和他一起来的一开始的同学们,十多年前就走了,去年一个江苏工程师也走了,今年这个江苏班长也走了。外省的同事似乎大溃败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诱惑抵不住现实中的需要!没钱挣和没快乐打败了抛弃亲情的外出打工路。没有一个城市值得你呆一辈子,这是每个新市民的痛感,尽管许多人自我麻痹地留住了,但早已经是完全失去自由的人。只愣愣地随波逐流,任风吹雨打。

这个时代已经没有梦想,哪怕年轻人,哪怕中年人,都早已经梦醒或者梦碎。大学生集体想考研逃避就业,中年男人抵不住抛家弃子外出打工已然不符合一家人的幸福观。何况是江苏人,江苏哪里也不比金华差!但有两个坚持了十多年,说明了一点,确实自己家底穷!人脉不行,但时移世易,人总需要改变!或许我也应该如此!

在充满谎言的成年人世界里,只有利益是真的,当真真切切的利益越来越成为清汤寡水,早点梦碎,也是一种自救。没有一个人能善终,没有一条路可以走到黑,注定我们将跌宕起伏,我们何不勇敢迈出那一步,前途不需要美好,只要心中多那一份快乐,赎回快乐,把出卖快乐的历史划上句号。人生才有品味不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