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职场新人的一点看法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首先来谈谈作为上级喜欢怎么样的人。

上级就是需要一个干活的,尤其是上级也是个干活的,你让他好过,他就让你好过。

打工的而已不要去争辩什么,有问题提,对方不高兴就放一边,重要的绕开直接解决,不重要的就不要去管了。

比如说,开会,老板说:“最近有那么几个问题,我们需要怎么怎么做。”

最好的答复就是再顺着领导的话稍微问几个问题然后表态OK会做。

其次是点点头当默认。

最差的回答是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是错的或者这是没有意义的

很多时候尤其是在大公司,很多事情的确没有意义,但是自然有很多原因导致必须要做,有的老板喜欢和下属解释,有的懒得解释,作为下属没必要去争。想办法搞清楚老板要什么,然后酌情处理。

我的例子,我说:“我们必须每天都要检查所有的设备。”(几个设备在地下室,需要爬进去,也可能会有老鼠,但是policy有规定必须要每天检查Auditor 会看我们的检查记录)

其他人都OK。就一个跳出来说,不行,我不去那个地方。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那里很不卫生,他女儿有有免疫力疾病,不能承担这个风险。

我说我们有全套的PPE如果不够我给你订你要的,去完了上来洗澡。回家前洗澡,都是
提供的。

其实说心里话,那里的设备不是那么重要,我需要的只是每天在检查表上的一个Tick,我有其他监控手段。

但是这么一争,肯定不能让他讨到便宜啊。

我自己的例子是以前的老板不是特别懂我这方面的工作,会有些奇思妙想的干活手段,有些一听就不可思议,

但是我从来不拒绝,便宜的简单的就先用他的方式做,做出来效果不好,拍个照片,然后重做,做好了再拍个照片。

比较贵或者困难的事情也会假装开始然后回去抱怨真的不行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然后商量一下我这样做行不行?

反正遵守的就是两条,

1. 我上班时间干活,你付钱你说了算。

2.干错了,花的又不是我的钱

另外就是你到底有没有一点点喜欢这份工作?

很多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熬日子,我觉得这是职场大忌。如果真的浪费时间,一点都不喜欢,是不可能有什么成就的。

我有个队友,和我说他不适合做体力活,他是一个脑力工作者。这份工作让他觉得自己再浪费生命。我不知道情商多低会和自己的经理说这个事情,但是如果真的不喜欢你得去找你喜欢的工作啊,在一份你不喜欢的工作上浪费9年,然后以不喜欢为不努力和能
力不行的借口,算什么呢?

对我来说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要往好的地方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人老了就罗嗦了,我自己都懒得读我写的东西,大家凑活看,欢迎讨论。
f
focusws

很多 90 后小年轻就喜欢怼天怼地 sb 的一匹
【 在 Amandapy ()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先来谈谈作为上级喜欢怎么样的人。
: 上级就是需要一个干活的,尤其是上级也是个干活的,你让他好过,他就让你好过。: 打工的而已不要去争辩什么,有问题提,对方不高兴就放一边,重要的绕开直接解决,
: 不重要的就不要去管了。
: 比如说,开会,老板说:“最近有那么几个问题,我们需要怎么怎么做。”
: 最好的答复就是再顺着领导的话稍微问几个问题然后表态OK会做。
: 其次是点点头当默认。
: 最差的回答是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是错的或者这是没有意义的
: 很多时候尤其是在大公司,很多事情的确没有意义,但是自然有很多原因导致必须要做
: ,有的老板喜欢和下属解释,有的懒得解释,作为下属没必要去争。想办法搞清楚老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