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导致中国经济和科技低迷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经济低迷,和电商,房地产关系不大。因为生产资料私有制,导致劳动者分得的财富很少,所以大家普遍选择成本低的电商购物,这也是没办法;房地产价格是很贵,正因为贵,所以买房的人少之又少,所以背负高额房贷的人不是很多。

中国经济的低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劳动者分得的财富太少,无力消费。财富都被资本家拿走了。但是他们消费有限,毕竟资本家是极少数人。你有见几个资本家到路边小饭店吃饭?你有见几个资本家在路边小衣服店买衣服?你有见几个资本家到小卖店购物?这些都是构成市场经济的主体,他们没有客源,那么经济必然低迷。

改革,应当从分配制度上下手。让财富流到广大老百姓手里,只有广大老百姓有钱,他们才能拉动消费。资本家能消费什么?外国奢侈品!他们拉动的不是中国的市场,是外国人的市场。

国企普遍八小时工作制,一周五天班。工人工资有保障,有时间消费,福利有保障所以敢消费。国企私有化后,资本家开除一个工人,只留两个工人,说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减少每小时的工资,大幅增加工人的工作时间,说是多劳多得。结果就是财富大量堆积在资本家手中,好像血液堆积在身体某个部位不动,形成血栓,全国经济就像身体缺血无法运动。

看看资本家,他们全家都移民国外,把从中国攫取的巨额财富投资到国外,只消费外国奢侈品,对中国经济不但没有帮助,反而起了抽血作用。

再看看工人,三分之一的工人被资本家开除,失去生活来源,无力消费;三分之二的工人工资和以前持平,但每天工作12个小时,每周工作六天半,除了吃饭就是睡觉,根本没时间消费,同时由于长期996,严重伤害了他们的身体,他们必须存下更多的钱
以备住ICU,所以也不敢消费。

中国资本家的竞争,不是在产品的科技含量上,而是在比拼谁对工人阶级的压榨更狠上。资本家们发现,只要单纯增加工人的劳动时间和劳动强度,就能轻松获利,那么谁还会投钱搞研发呢?于是中国科技发展裹足不前。中国的产品永远只能在低端领域,靠压榨工人劳动力竞争,无法在国际领域和外国产品竞争。这也反过来再次导致经济的低迷。

记得十年前,国有企业还占到国民经济的百分之六十,那时的国民经济充满活力,现在的国有企业已经下降到百分之三十,无力承担拉动社会消费的任务,国民经济因此陷入停滞。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必须控制国企和私企的比例,国企不能少于百分之五十,否则国民经济就会停滞,就像现在。

地方政府被资本家恐吓,为了所谓的保就业,不敢对违反劳动法的资本家进行处罚,这也就导致资本家们有恃无恐,公开挑战国家法律。地方政府过于袒护资本方,996
给资本方带来的收益远远高于对他们的处罚。通常劳动监察部门给出的处罚仅仅是几千块钱,外加一纸整改通知书。这样的处罚跟鼓励资本方违法有什么区别?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严格限制加班,严格限制劳动强度,资本家如果胆敢违反劳动法,轻则罚的倾家荡产,重则锒铛入狱。我们的劳动法根本不能限制资本方对工人阶级的剥削,根本不能保护工人的合法权益,以至于有些资本家在收到整改通知书时,居然当着执法人员的面扔进废纸篓,然后豪爽的拿出几万块钱现金,说他们愿意出十倍的罚金,麻烦执法人员不要来恶心他。

工会的作用很重要,长期以来,那些人一直认为工会是个政治组织,一旦被异党利用,就会危及政权。所以我们的企业,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工会干部的提名和选举权都不是工人决定的,而是被资本方控制的。造成工会职能被阉割,只会组织娱乐活动、文体活动,根本不能保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其实工会并非政治组织,而是一个经济协商组织。工会的作用是在企业利润与工人利益间取得平衡。企业如占有过多利润,则工人的合法收入降低、工人利益受损,反之如工人工资过高,企业利润降低,企业挣不到钱就会关门,进而导致工人失业,对工人也不利,所以工会的作用就是充当工人的代表与企业谈判,以求得两者的平衡。企业如过多占有利润,既不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长远也不利、进而对企业长远发展也不利(这点只有足够智慧的群体才能领悟到),工人如过多占有利润,则企业将难以生存,进而导致工人容易丢饭碗,所以如果双方脑子都足够好使的话,企业和工人在利润分配上应该最终能得到平衡。一旦天平被人为控制,就会产生矛盾。

w
warmice

有些道理,现在的中共就是代表官僚资本主义的政党,对资本家很好,对工农群众很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