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组里,级别比你低的同事一直来找你问问题,你会怎么办

o
onefourseven
楼主 (未名空间)

有好几个别的国家的人,他们不是我的下属,但是是同一组里的。有的是我前经理的下属,有的是跟着我一起做某个项目的,但是问的问题不涉及一起做的项目。这样的情况,理应我不需要对他们负责。
我自己本身又挺忙的。他们自己智商不太行,感觉是放中国就考个二本的那种。来公司两三年了,最基础的东西还是不会,理解问题的脑回路非常清奇,而且有时候还很懒。

我的应付办法,主要是看问题内容和紧急程度。
有些傻缺问题就干脆不理,Teams上干脆不回他们,或者随便应付两句就不回了。
有时候比较有时间,会帮忙看一眼。
问题如果合理的话,是一定会帮忙解决的。

只是这些人,他们是不思考不学习的伸手党,看到他们的问题的时候难免会气到自己。

我们现在好几个中国同事,都经常面临这样的问题,如何才能不气到自己?(不得不说
,目前遇到的中国人干活还都是非常给力的,大家智商都在线)

公司为了节约成本,有些职位都移到别的国家去(墨西哥,印度,菲律宾),导致招到人的素质非常不稳定。大老板也知道这样情况,不过他也没办法,他说这个就像去
nordstorm rack挑衣服,好好挑, 总有一些好的。可他不说,差的更多。(应该更像
是去北京动物园挑衣服)
y
yhangw

可以google的内容找几个google搜索发过去。

还有一种是公司特定的内容,这个其实难度可能更大。很多内部东西难用之极,负责的team也不care,上面管理层还强制推广。 把各种关系厘清搞好可能要花很大力气。 这块儿其实更多是老人给新人下绊子的地方。

问问题其实也是在消耗人品人脉,另一方面就是得知道怎么积攒这人品了,当然你颜值逆天当我没说。

R
Register9876

if it's to you(specifically in the body), respond with "I will review" and
wait 2-3 days to update only after being followed up. If you are only cc'ed, just ignore.

It's very common now. Paying $50 per hour seems better to management than
paying $60, but company gets what they pay for.
g
garphy

你别理他就行了

【在 onefourseven(一四七)的大作中提到:】
:有好几个别的国家的人,他们不是我的下属,但是是同一组里的。有的是我前经理的下属,有的是跟着我一起做某个项目的,但是问的问题不涉及一起做的项目。这样的情况,理应我不需要对他们负责。
:我自己本身又挺忙的。他们自己智商不太行,感觉是放中国就考个二本的那种。来公司两三年了,最基础的东西还是不会,理解问题的脑回路非常清奇,而且有时候还很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