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北美以外学生注册SAT;湖南引进海外人才

w
wmrencai
楼主 (未名空间)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人才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人才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0
1
美国大学理事会
将暂停北美以外地区学生的SAT注册


近日,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官网更新了关于SAT注册的最新消息,官网称目前有一些SAT自动注册的现象,很多学生的注册过程受到影响,将暂停北美以外地区
的学生注册。

CB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注册SAT的学生数量比平时要多,学生可能会在网上受到干
扰和耽搁。对此,CB将持续更新最新的消息,因此有需要的考生要及时关注官网发布的消息。

0
2
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更给力 
南华大学海智工作基地项目获批


据湖南日报报道,近日,湖南省科协公示2020年度湖南省“海智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南华大学海智工作基地成功获批。

据悉,海智工作基地是我省“海智计划”服务地方建设的重要窗口,是获取海外高端人才的重要渠道,也是海外人才有效服务地方创新体系的科协系统工作平台。自2015年起,我省共建设了46家海智工作基地,本次共有10家单位获批。

近年来,南华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完善人才引进与培育的有关制度,向全球发布高层次人才诚聘书,加大高层次人才尤其是核、医学科顶尖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加强人才服务力度,整合办公用房、教师住房等资源,为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提供办公及生活便利。近8个月,南华大学已引进16名高层次人才,与20余
位高层次人才达成引进意向。

0
3

上海与浙大签约共建高等研究院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昨天上午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为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揭牌。

李强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承担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合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上海高地”,努力把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尖兵、集聚一流创新人才的平台、服务辐射区域发展的标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的典范。希望研究院紧盯国际前沿领域,强化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为提升大数据处理能力、厚植数字经济优势提供强有力支撑。依托上海综合优势,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培养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围绕重点区域开发、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更多创新成果在上海、在长三角加速转化。充分激发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动力和活力,努力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多支持,市校共同努力为国家发展、长三角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任少波表示,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我国面对未来全球竞争的重大国家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浙大的历史使命,与上海深化战略合作是我们的重大发展机遇。浙江大学要勇担责任,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中彰显大学作为;要发挥优势,为上海建设科创中心贡献大学动能;要合作共赢,在贡献社会中寻求实现世界一流目标的大学道路;要改革开放,积极探索适应创新创业新形势的大学模式。上海为浙大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高端舞台、广阔天地,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市校战略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携手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的新征程。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与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共同推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的合作,共建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围绕基础理论、算力算法、场景应用等功能布局,重点开展“计算+”领域前沿科技研究
,努力成为创新引领、功能综合、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数字科技重要策源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计算+”高地。​

0
4
有望治愈艾滋病
多团队合作开发出新型抗HIV多肽

复旦大学陆路/姜世勃团队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秦川团队于2020年6月3日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发表题为:An amphipathic peptide targeting the
gp41cytoplasmic tail kills HIV-1 virions and infected cells 的论文,筛选得到了针对新靶点的抗HIV多肽。

该多肽——F9170来源于HIV包膜蛋白(Env)胞内区,能有效抑制以及失活HIV感染,即在病毒感染靶细胞前就能使病毒失去感染能力,与以往需要等病毒结合甚至进入复制周期的药物显著不同。

F9170有望成为HIV治疗甚至治愈的候选药物。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人才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人才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