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五谴责土耳其测试俄制S-400导弹

m
mitbbs7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谴责土耳其测试俄制S-400导弹
2020年10月17日 20:05
科科丽
资料照片-图为一种新的S-400“凯旋”地对空导弹系统。
资料照片-图为一种新的S-400“凯旋”地对空导弹系统。
分享

打印

华盛顿 —
美国谴责土耳其无视美国警告而对先进的俄罗斯防空系统进行测试。

与土耳其政府关系密切的哈伯(A Haber)电视台报道说,土耳其军队在靠近黑海的北
部锡诺普省(Sinop)试射了S-400系统。

美国国务院表示,此次导弹发射“与土耳其作为北约盟友以及美国战略伙伴的职责不符”。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的立场一直很明确:拥有可运作的S-400系统与土耳其作
为美国盟国和北约盟国的承诺不符。我们反对土耳其购买该系统,并对关于土耳其正投入使用该系统的报告深表关切。”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吉姆·里施(Jim Risch)称该测试是来自
一个北约盟国的“不可接受的行为”。

里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将损害北约,并直接威胁美国的F-35轰炸机以及美国和北约盟国的其他系统。

声明说,“美国法律要求对继续加深与俄罗斯防务关系的国家实行制裁,政府应发出强烈信号——土耳其必须剥离其S-400系统。”

该委员会资深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在一份声明中说:“土耳其必须为它购买和使用该系统而立即受到制裁。”

梅嫩德斯同时也批评了特朗普政府,他说:“特朗普总统未能遵守法律,他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友好关系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国家安全以及我们在欧洲的北约盟友和伙伴的安全。”

土耳其国防部对试射未做确认或否认。

土耳其于2017年与俄罗斯签署了S-400协议,去年7月首次交付了价值25亿美元的导弹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