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带姓刘的是亚利安匈奴,当年认了汉爹,改了汉姓 (转载)

d
dragonfly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dragonfly (小蜻蜓-一蛊国现在就是个万蛆攒动的屎坑,), 信区: Military标 题: 这一带姓刘的是亚利安匈奴,当年认了汉爹,改了汉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19 14:25:21 2021, 美东)

汉赵(304年-329年),又称前赵,是匈奴人刘渊所建的君主制政权,都平阳郡(今山西临汾西北),这是十六国时期建立的第一个政权。

304年,刘渊起兵,称汉王。308年称帝,国号“汉”。310年刘聪即位,311年和316年
两次攻破西晋都城洛阳、长安。318年刘曜即位,杀死靳准,次年改国号为“赵”。329年被后赵所灭,立国凡26年。其统治地区包含并州刺史部、雍州刺史部、秦州刺史部、豫州刺史部、司隶校尉部、冀州刺史部部分地区。

刘渊以自己祖先与汉朝宗室刘氏约为兄弟互有联姻而自称汉王,并称继承汉朝[1],故
以“汉”为国号,史称“前汉”[2];以多为匈奴人,又称“胡汉”或“匈奴汉”;又
统治地区位于中原北方,故称“北汉”,但此称呼因易于与五代十国时期的北汉混淆而很少使用。刘曜以其发迹之地为战国时赵国之地,改国号为赵,为别于石勒的后赵,而史称“前赵”[3],或合称之为“汉赵”[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