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何会吃不饱饭?

m
mitbbs4
楼主 (未名空间)

惊闻,美国人正在越来越吃不饱饭了。文章刊载在美国报纸,估计作者也是美国人。一个超级大国的国民连饭也吃不饱,看来,美国的衰败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浩浩荡荡。

吃不饱饭有二种情况,一是没东西可供吃,二是没有钱可买吃。美国的农业世界上最发达,没东西可供吃是不存在的,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美国人没钱买吃的。

我在小时候,教科书上经常看到美国有大量的乞丐,乞丐吃不饱饭很正常,别人不愿意施舍,就得饿肚子。但是,如今这篇文章不是写乞丐饿肚子,而是泛指一般的美国人。记得美国前不久就以政府拨款的形式,为美国每一个家庭每月发放了数千美元的救济款,美国的物价并不比中国高,几千美元就是几万元人民币,我实在不理解美国人为何还会吃不饱?

我是在敌人一天天烂下去的氛围里逐渐长大的,坚信中国是首创养老金(申纪兰语录)的国家,制度引领世界是杠杠的。但是,要我相信美国人饿肚子,我还是转不过弯来,可见我的大脑还没有被彻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