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日遭血洗,数百人中枪数十人死亡!星条旗熊熊燃烧

m
mitbbs6
楼主 (未名空间)

谁能想象,在一个号称“人类灯塔”的国家里,总统府外大批抗议者怒烧国旗,抗议的声音无处不在,就连武装警察也遭到了猛烈攻击,这一切就发生在7月4日的美国,当天还恰逢该国独立日,实在是引人深思。


当晚,白宫前聚满了大批反种族歧视者,他们点燃了美国国旗,大火熊熊燃烧着,这批人高呼:“一、二、三、四,奴隶制、种族灭绝和战争;五、六、七、八,美国从来不伟大!”喊声响彻整个白宫广场,想必特朗普和那些美国高官都能听得见。白宫前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上,醒目的字迹提醒着所有人,这个国家流传着几千年的歧视文化仍然存在着。



一名黑人女子就在这个广场上,一边踩着美国国旗跳舞,另一边拿着扩音器爆着粗口,女子还不时重复着这样一句话:“星条旗是奴隶制的象征,这个国家是在奴隶的脊背上建立起来的。”可以说,弗洛伊德遭跪杀事件再次揭起美国的黑人们心中那道一直存在的伤疤,现在他们肆虐的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戴扩音器的女子和一名男子发生争吵)

“地堡男孩”特朗普在致敬完伟大的美国生日后吐槽:“一个美国,他们却在白宫外把星条旗烧了。”特朗普此前还建议把烧毁国旗的人都抓起来,不过他的提议并没有法律依据。


乱象不止这些,在美国金融城市纽约,当晚的独立日焰火表演结束后,该市所有区均陆续出现警察遭枪杀、刀刺等极端行为。除了警察,还有不少平民遇难。据悉已经有9人
死亡,41人受伤。另外,在美国芝加哥市,当天有77人遭遇枪击,至少14人被杀!可以预计,随着抗议示威活动继续蔓延,美国这场暴力活动将会有更多人丢掉宝贵的生命。


其实这个数据还不算可怕,根据统计,美国这场抗议运动迄今为止已有1500~2600万人
参加,在6月6日当天,全美有50万人在550个抗议地点相继爆发,这场运动现在已经是
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运动。而且我们知道,美国国民警卫队已经授权出场,此前美国西雅图市建立的自治区还和前来清场的美国警察爆发枪战,伤亡人数官方都没有给出统计,不过可以肯定,这场暴乱已经给美国的法制和社会稳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不过客观地说,暴力活动并不能有效解决美国黑人遇到的难题。两百多年来,无数人在为黑人的权力奋斗着,从马丁路德金再到黑人总统特朗普,他们又何尝不想改变现状呢!美国嘴中提到的自由平等,那只是写在书上的内容,在美国白人心中,那种根深蒂固的肤色优越感是暴力解决不了的。而且不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他们在乎的并不是黑人,而是他们俩谁能担任下一届总统。所以,这些抗议者有限的抗议是可取的,但这种暴力只会让自己或下一代受到这种思想更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