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自己不会动用行政权力干预司法的特鲁多“翻车了”

m
mitbbs3
楼主 (未名空间)

号称自己不会动用行政权力干预司法的特鲁多“翻车了”
 
在大概一年前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对公然的关押之后,基本上全世界都知道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加拿大和美国的双簧目的就是在用政治手段对中国公民进行控制进而威胁中国的华为公司放弃在美国开发和制定5G的阴谋,中国也不止一次要求加拿大秉持公正的司法体系对孟晚舟的事件进行判决,让孟晚舟回到中国来。不过显然对于加拿大总理来说,一直以来都坚持加拿大所谓的司法独立,并且坚称孟晚舟的确发了加拿大相关法律,并且要和美国进行移交的特鲁多最近似乎又被狠狠打脸的迹象。
 
近日加拿大司法机关要公开对特鲁多进行一次调查原因是加拿大总理涉嫌利用自己的行政权力跟一家带有福利性质的公司进行了一次合作,而显然在加拿大司法部门看起来特鲁多毫无疑问再次用了自己的行政权力来对这次的事件进行了干预。
 
过去我一直不相信加拿大是所谓的司法独立,一直不相信政府可以不用自己的行政权力去干预,现在看起来似乎更加的难以让人信服了。总也可以随便的动用行政权力来决定一家公司是否可以中标而最终的司法机构对于总理的调查,估计也会就这样不了了之不信你就走着瞧,于是乎还有人真的相信加拿大是个司法独立的国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