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23个州起诉了!不顾疫情打官司,就为这事

m
mitbbs3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的疫情至今还未真正缓解,每天依然有上万新增感染者,但是起诉总统特朗普的各方已经忙活起来。


据美国参考报道,5月27日以加利福尼亚州为首的23个州起诉总统特朗普,质疑特朗普
政府削弱奥巴马时期燃油效率标准的决定。

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借抗击疫情和振兴经济的机会,颁布了此前争执已久的环保政令。

新政要求2026年之前,每年只需将汽车燃油效率提升1.5%,废弃了奥巴马时代规定的每天下降5%,引起环保大州的强烈不满。


而在特朗普看来,这已经是很大的让步,因为此前他希望把排放法规冻结在2020年的水平。

上周,代表通用、FCA和丰田的贸易组织选择站特朗普政府一边,这点不同于过去车企
们的环保表态。而福特等其他车企则依旧持反对意见。

其实,去年上述这些州已经起诉过特朗普政府,针对的是联邦政府决定撤销加州实施独立排放法规的权利。这一官司至今悬而未决。彼时,福特、本田和大众等五家车企与加州达成燃油经济性标准,不支持特朗普政府。

“更改排放指标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并且增加威胁人类健康的危险物排放”,加州司法部长贝塞拉表示。

按照特朗普的新政策,美国汽车只要达到每加仑行驶40.4英里,而不是原来的46.7英里。

“这是给石化行业的礼物”,密歇根州总检察长达纳·内塞尔认为,政策会让该州汽车相关的就业减少4%。

但是特朗普政府认为,新规将降低新车价格,不但为车企节省百亿美元的成本,同时在车辆的使用全周期,将平均燃油消耗提高1000美金,即整体增加20亿桶油,同时增加8.67亿-9.23亿吨二氧化碳排放。


除了23个州,还有12个环保组织也正在就此提出诉讼,包括生物多样性中心、环境保护基金等。

特朗普执政之后,已经放弃和更改了很多奥巴马时期的环保法规,因为他们“对工业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