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疫苗成功可期

m
mitbbs6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研究人员今天周三宣布,两项对猴子的研究提供了最初的科学证据,证明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可产生避免再次感染的免疫力,这一乐观迹象预示着目前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或将取得成功。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在一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让九只猴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猴子康复之后,研究团队再次将它们暴露在病毒之下,他们发现猴子没有再生病。

在第二项研究中,Barouch和他的同事用六种原型疫苗在25只猴子身上进行试验,看看
产生的抗体是否具有保护作用。然后他们将这些猴子和10只对照组动物暴露于SARS-CoV-2环境中;在所有对照组动物的鼻部和肺部都检测到高浓度病毒,但在接种了疫苗的动物中,“我们看到了足量保护,” Barouch说。八只接种了疫苗的动物完全受到保护。

哈佛医学院下属的病毒学及疫苗研究中心的Dan Barouch博士称,研究结果表明,它们
“的确产生了避免再次感染的自然免疫力”。 “这是很让人振奋的消息,”Barouch说。

这些研究已经经过了同行评审,虽然并非证明人类会产生免疫力和持续时间,但这样的结果还是让人深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