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伊万卡表现了?美总统煽动民众聚集后,伊万卡发声了

m
mitbbs1
楼主 (未名空间)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美国总统和他的女儿还真是应了这句老话。

最近的美国社会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安静下来,反而比以前更加混乱,究其原因,是美总统此前发布的重启经济计划。

众所周知,因为疫情在美国全境爆发,白宫在上个月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这一指令刚下达,美股就连续熔断4次,随后的社会限制措施也使得美国经济进入半停滞状态。
再这么下去,美国经济极有可能面临衰退。

这种局面对现任总统来说极其不利,尤其可能使他在今年的大选中败下阵来,输给民主党拜登,所以现任总统迫不及待地想要重启美国经济,救自己于水火。

然而由于美国联邦制国体的掣肘,不少州政府都不同意美总统的重启经济计划,尤其是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前几天,在纽约州的带领下,美国东部几大州纷纷宣布了一套自己的准则,决定自行公布复工时间。

这种公然和联邦政府作对的行为直接惹恼了美国总统,他当即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煽动美国民众,要他们自行解放联邦州,反对州政府的居家限制。

"解放密西根州、解放明尼苏达州、解放弗吉尼亚州......"

这些话犹如深水炸弹,一时间,很多激进的、失业的、盲目的美国民众全都走上大街摇旗呐喊,吵着嚷着要复工,要停止居家令。而且现场几乎没人佩戴口罩,更没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几天了,很难想象这些人中一旦出现感染者,后果会是如何。估计美总统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这么有号召力,更没想到竟然有那么多"不怕死"的美国人啥防护装备都没有就跑上街。

如果到时候因为大规模聚集产生了更多的确诊患者,这口锅恐怕就会落到现任总统身上。于美总统而言这岂不是得不偿失?

可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美总统估计也不好意思提醒抗议者要冷静。这时候,就轮到伊万卡表现了。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总统的女儿伊万卡在社交媒体上说了这样一段话:和平抗议和
自由集会是美国的优良传统,应该永远受到保护。如果你选择行使你的第一修正案权利,请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我们可以同时保护我们的权利和健康。

划重点,首先,聚集抗议是优良传统,大家继续保持!其次,抗议的时候要保持社交距离,带好口罩,别感染了!

言下之意十分明显,伊万卡当然是站在父亲那一边,支持美总统煽动民众聚集抗议的行为。

只是这样一来,后面那半句"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还有什么意义吗?要知道,安全社交距离最起码也得要一米,如果伊万卡真是担心美国民众聚集性感染,为什么不直接劝说民众回家隔离呢?

恐怕这又是一场作秀的表态吧,一方面给自己找点存在感,另一方面也防止确诊人数因为聚集抗议上升之后,民众们怪罪到总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