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四十岁了,好困惑

S
SCmeal
楼主 (未名空间)
我快四十岁了,内心还是充满了困惑。比如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理想,要不要坚持一种情怀?是服从现实的安排,还是跟着自己的理想走?是放弃优越的环境,还是选择一条实现自己年轻时梦想的道路?

我还困惑的是,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爱情?有没有一种纯粹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吸引。这种吸引才是我最向往的。男人的魅力到底多大成分是由他的地位和金钱组成的?没有了地位和金钱,男人最后会变成什么样的物种?

还有令我困惑的是,是读书多导致人变成了傻子,还是无知导致了人成为各种心理疾病的患者?读书究竟有没有实用价值?读没有实用价值的书,有没有好处?喜欢读书,除了心神愉快外,还有多少其他作用?到底要读多少书,才可以被称为书呆子?

更有令我困惑的是,如何在这个世界上脱颖而出?怎么使自己更优秀,而不妨碍他人?如何才能让大家心服口服的让你做领导?如何才能从关注理论,变为关注实际业务?是成为专家还是做行政?

最令我困惑是,我们的宇宙有多大?有没有边际?有的话,边际之外又是什么?这个困惑越想越可怕,越发的令我感到一阵抓狂,所以非专业人士最好不要多想宇宙,否则人可以变疯。至于未来是怎么样?我解不开,但很想知道。

总之,每个人快四十岁时,都有属于自己的困惑。四十岁之前只不过积累了一些常识,有了一定判断力。但是世界还是很大,不可能四十岁之前就知道完了,总会有一些困惑让我们想不开,想不透。但越是如此,人就越会去求知、这也是人类不断前进的动力。
c
cckyle2001
2 楼
跟着感觉走...
不必多想

【 在 SCmeal (人生)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快四十岁了,内心还是充满了困惑。比如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理想,要不要坚持一种情
: 怀?是服从现实的安排,还是跟着自己的理想走?是放弃优越的环境,还是选择一条实
: 现自己年轻时梦想的道路?
: 我还困惑的是,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爱情?有没有一种纯粹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吸引。这种
: 吸引才是我最向往的。男人的魅力到底多大成分是由他的地位和金钱组成的?没有了地
: 位和金钱,男人最后会变成什么样的物种?
: 还有令我困惑的是,是读书多导致人变成了傻子,还是无知导致了人成为各种心理疾病
: 的患者?读书究竟有没有实用价值?读没有实用价值的书,有没有好处?喜欢读书,除
: 了心神愉快外,还有多少其他作用?到底要读多少书,才可以被称为书呆子?
: 更有令我困惑的是,如何在这个世界上脱颖而出?怎么使自己更优秀,而不妨碍他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