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自己用chainsaw砍过树的高手

y
youyijia
楼主 (未名空间)

自己的院子里有3棵dead树,不大也不高,离房子不近。2棵大概5/6inch,一棵大概12/13inch。想自己去租个chainsaw把它们砍了。网上的视频看来,正反注意切口可以非常准确的控制树倒的方向。不知道有没有高手自己砍过?能不能聊聊?
m
maplesyrupy

有砍过2颗,旁边得有个人看着,把大树切成一段一段的时候很累,chainsaw 要加 bar oil 润滑。Good Luck!
T
TheJourney

我今年砍了后院大大小小十几颗树。砍树这事儿还是安全第一。动手前看看youtube教
学视频了解一下基本手法和可能出现的危险。
我一开始砍的时候听到树要倒的声音就吓得拔腿就跑。 砍了几颗有经验以后就淡定了。

你的树不太大,应该还好。如果不确定树倒下的方向(比如树干到树冠之间有弧度),一定要多留神。安全第一。
死树尤其要注意枝丫受振动掉下来砸到人,或者锯着锯着树干裂开倒下来。
c
chunhuach

我砍过很多
需要学习
不要租,买一个,因为你需要干很多天

r
ratzinger

锯过一颗比房子高的树,买了个电锯子,锯到一般锯子坏了,拿回HD换了个新的锯完。

下班后干了一周左右。锯下来的还要锯碎好搬走。
a
ashcroft

锯倒很容易 清理很累
M
MaLaRabbit

大家肯定没看过用斧子和材刀砍树的吧
n
niu9898

自己用chainsaw砍过树,

高不高,都先锯枝桠,1枝桠先细后粗,
主干先上后下分批锯,不要指望像伐木工那样锯

b
btwobomber

大哥提醒的好,确实买比租贵不了很多。而且买了可慢慢搞,更安全。

【在 chunhuach(chunhuch)的大作中提到:】
:我砍过很多
:需要学习

b
btwobomber

那这种方法需要买那种爬树的脚钩harness之类的东西吗?还是只用梯子?我也有两棵要砍

【在 niu9898(Jason)的大作中提到:】
:自己用chainsaw砍过树,


J
JustStopBy

没有经验上树锯枝桠太危险,不建议这么做。 如果确实需要的话就请别人做吧。
在树头上栓根绳子固定在计划倒树的方向可以更安全。
处理树根是个麻烦。

n
niu9898

我用梯子24ft.,要放稳,要估计好枝桠落点,没把握从主干锯枝桠,就先锯枝桠前端
。没体力不要一次干完,我的两人抱柳树锯了2个月,

从主干锯枝桠要防范枝桠落下后,断口会夹锯,回弹,

注意:枝桠粗的下落会砸向你的梯子

栓根绳子固定在计划倒树的方向

l
linzx

这版居然有活人?
l
laoselang

这小树苗随便就放倒了

我锯过俩10寸左右的白杨树,贼他妈高,挨着我的储物小屋,屋瓦都被丫的蹭坏了,旁边有个大树,我先把它放倒斜靠到大树上,然后从底下左右来回一段段的往下裁,最后剩下头部的枝桠,直接拿出来

还要租工具?amazon上买个用电的才几十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