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带来的危机:两家房东两个故事

j
jameshxz
楼主 (未名空间)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西城物语”,感谢作者分享,欢迎大家关注!

编制按:本文根据西雅图时报专栏作者Danny Westneat今天发的文章编译。因为疫情而关闭的行业大部分都是服务行业,餐馆业,旅游业以及航空公司、邮轮公司都是首当其冲的。从业者可以申请失业金和联邦补助,那么业主怎么度过难关呢?

联邦政府有给小企业主的补助项目,可以用来发放员工工资以度过难关,也有关于推迟付租金的建议。不过这个租金问题,完全是房东们自主掌握尺度,大部分都会出于人道主义的帮助租户度过难关,推迟两个月房租;有的房东会做得更好一些,减少或者免除房租。下面这个餐馆主两个分店的经历,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一位西雅图餐馆业主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关于两位房东的故事
作者:西雅图时报专栏作者Danny Westneat

这是餐馆小老板S和两个房东的故事。S经营着两家照烧餐厅,也叫做BB烧烤店。一家在南联合湖,一家在华大附近。

随着冠状病毒的爆发,从3月下旬禁止堂食,政府关闭店内餐饮让他的销售额下降了80
%。4月初的时候,S 经营的餐馆面临到了交房子的问题。 他请求房东提供租金方面的帮助。让他惊奇的是,两个房东给了他两个截然不同的回复。

南联合湖所在地的公司房东是一家名为L的房地产公司,该公司拥有690亿美元的资产。面对他减租的请求房东表示不接受。该公司表示,“仅愿意考虑推迟租金”,但补充了以下警告:“首先,请(通过电子邮件)同意支付L在评估您的请求时的法律费用。这
笔钱不多,但是如果他们租金延期的话,律师费用会增加。”S说:“我非常沮丧,不
知道如何回复。” “我是一家本地小企业,试图维持生计,而不解雇我的工人。我们
正处于大流行之中,大家都在有难关。”

当他没有支付四月份的房租时,他收到了逾期未交的通知。这表示他必须在5月1日之前全额支付4月份的房租,这意味着他到时候要交两个月的租金(他的餐厅已关闭,现在
至少要在5月5日才能店内用餐)。

另外一位房东,在大学区Ave的上,是T家族拥有数十年的建筑物。他们从1940年代就开始在大学区营业。先祖韦恩·汀布莱克(W. T)于去年去世,这座矮矮的商业大楼由他的儿子之一托德·汀布莱克(Todd Timberlake)经营。T的物业经理在3月写给S信中说:“考虑到COVID-19对经济的影响,UW分区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房东将不收取基本租金。” “鉴于现在所有餐馆都关门了,托德不会收取4月或5月的基本租金。”这栋楼
的租户还包括一个美甲沙龙,一家爱尔兰酒吧和一个理发店,现在,所有这些业务都已根据政府命令关闭。

S说:“ Timberlakes给了我们所有人免费的租金,这是一个救命稻草。” “在这个有需要的时期,这对我们意义重大,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对我的帮助。”

他一直在思考:什么是正确的做法?这很复杂,因为尽管危机中的免租金是一项了不起的社区礼物,但并非每个业主都会这样做。可能4月1日过后在西雅图周围没有太多的违约,但是5月1日可能就不一样了。

国会提供的2.2万亿美元救济法案中有一项基金旨在帮助小型企业,尽管该基金的主要
目的是继续为工人提供薪水,房客还从驱逐中获得了短期救济。房东没有太多类似的帮助。

S说:“如果政府关闭您的业务,就不会期望您支付租金。” “但是,房东也无法承担全部责任。那么谁应该负责这些损失呢?”

我不知道答案。关于两个房东的故事也许在西雅图会有成千上万,这就是现实中的西雅图。S说:“政府似乎必须进行干预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已经三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