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华为压制后,iPhone销量大涨155%,国产手机“窝里横”下场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近几年来国产手机的发展都很不错,在进入智能机时代后,华为、小米、OPPO等品牌接连出现,并在国内大受欢迎。尤其是华为,凭借着出色的性能和强大的核心技术,在国内获得了一大批忠实用户,不仅能与iPhone相提并论,还在国外市场站稳了脚跟。其也一度成为我国最畅销的手机,当时的iPhone只能屈居第二。

作为国产手机潜力最大的企业,华为的出色有目共睹,不仅手机业务强大5G技术上也遥遥领先,但也正是因此遭到美国的针对打压,芯片遭断供后手机业务一蹶不振。在我国今年的手机销量排行中,失去华为压制后的iPhone销量大涨155%,时隔六年再度重回第一宝座。而其他国产品牌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原本以为小米能接过华为的接力棒,但其销量甚至不如OPPO,让不少网友大失所望。

华为手机业务鼎盛时期,不少手机品牌都将其当做竞争对象,其实这很正常,毕竟市场就是靠竞争,同时也能促进我国手机行业的发展。而在华为跌倒后,各大厂商纷纷认为自己可以代替对方,甚至可以击败苹果,但没想到如今iPhone却再成销冠,这就是国产手机“窝里横”的下场。靠着从国外购买的技术和基于安卓的二次开发系统,对标拥有鸿蒙系统的华为,这些国产品牌看似赢了,但只是假象罢了。

华为跌倒后iPhone再成销冠,面对更强大的iOS,国产品牌的组装手机根本争不过。虽
然iPhone13在外观和性能上并就没有较大突破,甚至连屏下指纹都没有,但即便如此依旧在国内大受欢迎,各大品牌是否反思过这到底是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苹果公司拥有绝对的核心技术,以及优秀的用户体验。而纵观国产手机,用着同样的处理器和系统,只能在手机摄像头和外观上下功夫。

至于核心技术,根本没有,而当被问到是否会搭载鸿蒙系统时,各大品牌又因为担心芯片被断供而拒绝。所以iPhone能重回中国市场第一宝座并非没有理由,国产手机也的确该反思了!虽说国产手机的进步已经非常大,并且拥有许多苹果公司都没有的技术,但这还远远不够。只有沉下心来研发技术,用亮眼的黑科技和强大的配置才能赢得更多客户,就像华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