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擦拭布”的布料有来头

z
zhangyx4
楼主 (未名空间)

对苹果145元抛光布“关注讨论”仍在继续。这一次,《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新的报
道,深入探讨了对苹果145元(美版售价19美元)屏幕清洁布的需求,引用一位匿名的
苹果官方人员的话说,该公司显然对这种客户需求“并不感到惊讶”。

据媒体报道,如果你现在去苹果在线商店购买抛光布,苹果公司称交货期估计为10-12
周。该公司还说,抛光布在其零售店“目前不可用”,表明店内供应无货。

抛光布一直是苹果10月份举行的“来炸场”活动中的爆款。正如纽时的报道所指出的,抛光布在技术上不是一个新产品。此前,它是苹果 Pro Display XDR的专用产品,但直到上周,该公司才决定开始向大众单独出售它。
个人觉得是不值得的,这些设备的涂层远没有Nano-texture纳米纹理玻璃的涂层那么娇贵,能够有效进行清洁的擦镜布有很多种,价格都远低于这块擦镜布。如果担心质量上的问题,针对单反相机镜头设计的擦镜布同样是不错的选择,虽然价格比之一般的擦镜布贵不少,但是价格依然远低于苹果的抛光布。

对于大多数的普通用户来说没有必要购买这款145元的抛光布,就像你吃雪糕没有必要
非得找个镀金的勺子,虽然它看起来很漂亮、很有逼格,但是从实际使用角度来说与普通的不锈钢勺子并没有多大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