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到底领先在哪?5G基站占全球70%

p
poxiaoyu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芯片行业发展越发火热,电子通讯行业不停更迭,数字信息化似乎成为国际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据媒体周一(9月13日)最新报道,中国工信部表示,当前,我国拥有
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网络和光纤,已经全面建成光网城市。

要知道,我国移动通信从4G向5G发展过程中也是在以令人惊讶的速度进行着。若从我国5G正式商用(2019年6月6日)开始计算,截至目前,我国5G建设时间也不过两年多的时间,但我国5G网络在应用、产业等领域均领先全球。

当前,我国5G基站占全球5G基站总量的70%,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我国5G基站规模高达103.7万个。全部地市级城市都能使用5G,5G网络覆盖范围扩大至35%的乡镇镇区和95%以上的县城城区。另外,5G终端连接数在全球的占比也超过80%,截至今年9
月份,我国5G手机终端连接数量达到3.92亿户。

实际上,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通过网络进行工作、学习、娱乐,由此催生了一系与5G应用相融合的产业,包括5G医疗、5G教育、5G工业互联网等。这些新产业的兴起,加快了我国数字化经济化进步的脚步。

而且5G产物正在渗透进人们的生活,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至8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到1.68亿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80%。今年8月份,我国手机市场上,5G手机占比已经提升到74%。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5G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促进了其他产业的升级,还拉动了通讯行业的营收增长。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三大运营商的营收也有明显的提升,就以中国移动为例,该司营收达4436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8%,其中
通信服务的营收贡献达3932亿元,同比增长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