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神预言:华为鸿蒙必将完爆安卓,未来谷歌只能投降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时间6月10日,几天前,华为正式推出HarmonyOS(鸿蒙)手机操作系统,作为中国人自己的系统,且身前有着安卓以及IOS两座“大山”,鸿蒙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极大
关注。

  今天,根据华为官方发布的数据,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升级到鸿蒙OS的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值得一提的是,自打华为宣布要自己鸿蒙的那一天起,无论是对华为研发能力,还是鸿蒙抄袭安卓的质疑就从来没有中断过。那么未来,鸿蒙到底能不能在安卓以及IOS的夹击中生存下去,在科技圈站稳脚跟,网上有一位“大神”就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某大神对鸿蒙的评论】

  1)Linux内核不专属于某个国家或者某个团体,是全人类的财产。

  2)安卓是谷歌的商标,也是谷歌收购的公司开发的没错,但是aosp是开源项目,
也不专属于谷歌,是属于全人类的财产。

  3)谷歌控制的是gms套件和背后的云服务,用这个限制华为。

  4)安卓的app属于开发app的公司或者团体,或者是开源项目,不属于谷歌。

  5)如果做一个新的系统,兼容安卓是自然而然的方案,没什么可指责的。

  6)华为用hap给apk掺水,鸿蒙兼容安卓,但安卓不能兼容鸿蒙,那么谷歌要么选
择支持华为,要么被鸿蒙蚕食。阳谋。

  7)谷歌安卓臃肿庞大,已经严重阻碍了技术发展。安卓包里面90%的东西都是性能功能丑陋的垃圾。

  8)谷歌新系统fuchsia没人愿意用,因为谷歌在安卓上的所作所为令人不齿,大家用脚投票而已。

  9)鸿蒙的创新在于底层架构,还有异构设备之间的通信融合,这种融合体验是安
卓苹果无法给与的。

  10)说鸿蒙是Android拉皮,Android能在128K存储空间的设备上运行吗?说IOT设
备上运行的是LiteOS,这是分布式操作系统。华为耍起流氓,连流氓都自愧不如。

  11)在内核层上,华为做出了一大亮点就是实现了内核的抽象。抽象的意思是只定义内核的功能接口,具体由哪个内核来实现这些功能,鸿蒙持开放态度,可以是世界主流的Linux内核,可以是华为物联网内核LiteOS。

  12)华为狡猾之处,就是把Android和LiteOS放一起就成了鸿蒙。智能设备上用
Android是鸿蒙,IOT上用LiteOS也是鸿蒙,加上一点投屏和控制功能就成了分布式系统,鸿蒙无所不能。

  13)不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鸿蒙的牛逼不是以市场吹捧为基础,而是以实在的技术创新为基础。华为牛逼的是你以为它在吹牛,他就是能做出来给你看,专打质疑者的脸,服不服都没有意义。
s
superwyz

狗日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