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音频正式登陆Apple Music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苹果的流媒体音乐服务 Apple Music 周一加入了对空间音频的支持,苹果已经开始向
订阅用户推出这一功能。


在 2021 年全球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苹果表示将在 Apple Music 中启用空间音
频功能。这项功能最初是在 5 月 17 日和无损音频一起宣布的。

据苹果公司的高级工程项目经理加甘·古普塔(Gagan Gupta)表示:“我们最近发布了 Apple Music 的空间音频功能,它拥有杜比全景声令人难以置信的多维音效体验,我
们很高兴它今天就能上线。”

苹果公司表示,将有“成千上万”首歌曲在发布时使用这一功能,爱莉安娜·格兰德(
Ariana Grande)、魔力红(Maroon 5)等艺人的歌曲将提供杜比全景声支持。听众可以在模拟的 3D 音频空间中聆听音乐,当用户移动头部时,音频的深度和方向性会随之调整。

要使用空间音频功能,用户需要使用 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 或者搭载 H1 或 W1 芯片的 Beats 耳机。

Apple Music 并不是唯一一个拥有空间音频功能的应用程序。苹果在 WWDC21 主题演讲中表示,iOS 15 将为 FaceTime 通过提供空间音频支持,与此同时,macOS Monterey 和 tvOS 15 也将支持这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