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巨头击败小米、华为,销量蝉联世界第一

w
wohenpang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一年,几乎整个科技行业都遭遇巨大的挑战,但唯独可穿戴电子设备市场行情大涨。

IDC数据显示,在2021年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首次突破1亿部达到1.046亿部
,同比增长34.4%。同时,厂商的排名也有一定变化。

具体来看,华为排名第四,小米跌至第三,美国巨头苹果依旧蝉联世界第一。

2021年一季度,苹果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301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28.8%。

苹果能够保持市场领导者地位的原因,主要得益于智能手表的表现强劲以及耳机产品的热销。


在苹果手表阵容中,Apple Watch SE最值得一提,售价2199元起,与iPhone SE一样具
有极高的性价比。

在Apple Watch的在售版本中,Apple Watch SE比S3的功能更全,但又比S6的价格更便
宜,而且所获的苹果软件更新和技术支持也更长。

因此,苹果能够在一季度的可穿戴设备市场保持销量第一,Apple Watch SE功不可没。

而苹果的耳机产品AirPods和Beats,虽然自2020年第四季度创纪录后出现了连续下降,但依然是苹果可穿戴设备中的销量主力军。

当然,苹果可穿戴设备大受欢迎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苹果拥有完善的生态系统,各个终端设备之间的联系十分紧密,能够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


时至今日,智能可穿戴设备业务已经成为苹果公司增速最快的业务板块。

从苹果发布的财报来看,由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组成的其他板块,营收同比增长30%,达到130亿美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苹果虽然目前依旧保持领先优势,但未来如何却无法下预判。

在IDC发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到,相较于2020年同期,苹果可穿戴设备的整体市场份额,
被竞争对手夺走了3.5%。

而且,三星、华为等厂商的表现十分强劲。其中,三星在一季度也超越小米,坐上全球第二的位置,出货量达到1180万部,同比增长35.7%,所占市场份额11.3%。

而华为是一季度唯一一家出货量超2020年四季度的公司,拿下全球8.2%的市场。至于其销量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手表、耳机等均取得了强劲的业绩。

需要注意的是,排名第五的BoAt,一季度销量同比大增326.8%,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因此,在各大厂商都奋力抢夺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的情况下,苹果能否保持住优势尚未可知。